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首席財務官看好中國經濟發展潛力

2020-08-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中國經濟顯現出強大韌性和發展潛力。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全球首席財務官委員會近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調查顯示,全球首席財務官對中國經濟的發展更為樂觀。

內地社會經濟活動已經恢復正常。圖為南寧郵局海關,工作人員正在查驗包裹。(中新社)

內地社會經濟活動已經恢復正常。圖為南寧郵局海關,工作人員正在查驗包裹。(中新社)

據央視新聞報道,在這項調查中,全球首席財務官們對中國國內生產總值的平均預期為「穩定」,而美國經濟則將「適度下滑」。首席財務官們對全球經濟前景的預期較第二季度有所改善。

本季度,全球首席財務官委員會將中國和亞洲其他國家和地區以及歐元區的評級從「適度下滑」上調至「穩定」,拉丁美洲從「強勁下滑」調整至「適度下滑」,美國經濟則連續第二個季度被視為「適度下滑」。

此前有報道指出,隨着中國人民的生活正在恢復至疫情前的狀態,中國經濟正在強勁反彈。CNBC認為,全球首席財務官的這份調查與這些報道相呼應。

CNBC報道還指出,對美國經濟及市場的悲觀前景反映了大型企業在面對疫情時仍處於不確定狀態。在接受CNBC第三季度調查的40名首席財務官中,25名認為疫情是企業面臨的最大外部風險;80%的首席財務官稱,今年疫情將對企業產生消極或非常消極的影響。

CNBC全球首席財務官委員會代表全球多個領域主要的公共和私營企業,這些企業的市值超過5萬億美元。

此前,國際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更新其全球宏觀展望報告,把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從1%上調至1.9%,同時預計明年中國經濟將增長7%左右。報告指出,中國是二十國集團經濟體中唯一能在今年實現經濟增長的國家。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