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普檢明展開 林哲玄料整個採樣流程需時約5分鐘

2020-08-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將於明日展開。醫護誠信同行主席、外科專科醫生林哲玄今日(31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檢測場地會有10個分站,18人一隊,預料連同解釋時間,接受檢測的市民需要4至5分鐘完成整個採樣流程。

林哲玄指,所有檢測場地符合機電工程署要求。(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林哲玄指,所有檢測場地符合機電工程署要求。(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林哲玄指,所有檢測場地符合機電工程署要求,1小時換氣6次,若有人在採樣時打噴嚏或嘔吐,會即時清潔消毒,採樣人員的保護衣及面罩有明顯污染會更換,每次採樣後就更換即棄手套。他認為做足防感染措施,市民不需要太擔心。

林哲玄又表示,有近2000人早前參與醫專工作坊,介紹流程及感染控制原則、如何採樣,及保護衣穿著及卸除方法,少數無臨床經驗的學生亦有親身嘗試採樣。他呼籲市民毋須擔心採樣人員無實戰經驗。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