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竹君:有病徵者不應參加普檢

2020-08-31
張竹君(左)表示,如果有病徵,不應參加普檢。

張竹君(左)表示,如果有病徵,不應參加普檢。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普及社區檢測明日(9月1日)展開。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31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即使市民測試結果呈陰性也要注意衞生,如果有病徵,不應參加普檢,應該用另外途徑測試,避免造成交叉感染。她估計普檢可以找出一些確診個案,希望疫情向下的趨勢可以維持。

張竹君表示,雖然個案稍有回落,但增幅每日會有上落,一日未必能代表整個疫情,而社會上仍有源頭不明個案,不能說疫情完全控制。她認為,疫情會反覆,和放寬社交措施有關,但明白社會要運行,呼籲市民保持社交距離。

本港今日新增9宗確診個案,7宗屬本地感染,是繼上周一(24日)錄得9宗確診後,再回落至單位數。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