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與摩洛哥和印尼元首通話 強調維護多邊主義

2020-09-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31日)與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以及印尼總統佐科通電話,重申中國全面提高對外開放水平,強調疫苗合作。

習近平昨晚與摩洛哥以及印尼元首通話。(網上截圖)

習近平昨晚與摩洛哥以及印尼元首通話。(網上截圖)

習近平與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通話時表示,中摩傳統友誼深厚,兩國一貫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持。中方願同摩方穩步推進兩國在共建「一帶一路」以及中非、中阿合作論壇等框架內各領域合作,共同規劃疫情后人文交流合作新藍圖,推動中摩戰略夥伴關係結出新的碩果。中方願同摩方積極推進疫苗研發和生產合作。雙方應同各國一道,維護多邊主義,支持世衞組織發揮領導作用,共同維護各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另外,習近平與印尼總統佐科通話期間強調,印尼是中國的友好鄰邦和重要夥伴,中方高度重視印尼在疫苗合作方面的關切和需求。習近平指在疫情長期化、防疫常態化背景下推動經濟復甦增長,對各國都是一個重大課題。中國將繼續深化改革,全面提高對外開放水平,推動形成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這將為世界各國提供更廣闊市場機會。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