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蓮塘口岸計劃年底前通地鐵

2020-09-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 報道:深圳地鐵建設一日千里,多條地鐵線路又將密集開通。記者獲悉,近日深圳地鐵2號線三期、8號線一期、3號線三期、4號線北延工程已完成消防驗收,這4條地鐵線預計將於年底前開通,屆時深圳東西部海濱景區和兩大港區將實現軌道連接,而近日剛開通不久的蓮塘口岸也將通地鐵。

連接新開通的蓮塘口岸的是深圳地鐵2號線三期工程,該線路全程3.9公里,設站3座,西起已運營的2號線新秀站,終點設於蓮塘站,途徑蓮塘口岸和仙湖路。而8號線一期則由2號線三期蓮塘站站後接出,經過羅湖區、鹽田區,終至鹽田路站,開通後將改寫深圳鹽田區沒有地鐵的歷史,市民節假日前往大小梅沙遊玩提供出行新選擇。

另兩條即將開通的地鐵線路分別是3號線三期工程(益田至福田保稅區)以及地鐵4號線北延線(清湖至牛湖)。

責任編輯:得書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