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回鄉證今起可於內地補辦及換取

2020-09-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工聯會成功爭取港人可在內地補辦和換取回鄉證。今日(4日)起,廣東省公安廳轄下各出入境大廳將開放辦理回鄉證功能,有需要的港人可在各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眾號先預約,再到自己就近的辦證大廳補辦和換取回鄉證,無需返港到中旅社辦理。

工聯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5月下旬在全國兩會提出社情民意,希望可以容許港人在內地補辦和換取回鄉證,並成立「大灣區關注組」向內地政府部門提出建議及跟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對此表示歡迎。他認為,這項政策措施便民利民,是有助內地港人融入大灣區的一大德政。過往,香港居民在內地遇到回鄉證過期或丟失的情況時,只能在回港前先到內地公安機關或者深圳中旅社辦理臨時證件,回港後再到中旅社辦理正式回鄉證。對於長期在內地居住的港人,尤其是行動不便的長者,做法費時失事。加上目前疫情持續,內地中心近月來收到不少內地港人反映,因證件過期,但又無法回港辦理,造成種種生活上的困擾,有長者更因為證件過期導致銀行服務失效,未能提取款項。

工聯會續指,如今港人可直接在內地辦理手續,減少舟車勞頓及金錢開支,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大大便利港人在大灣區生活、工作或養老。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