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老牌演員譚炳文肺癌病逝 終年86歲

2020-09-05

【文匯網訊】近年主力配音工作,甚少於幕前出現的炳哥譚炳文今日(5日)因肺癌逝世,享年86歲。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炳哥早於上世紀50年代加入演藝行業,擔任播音員,後來參與電影拍攝,70年代初開設廣告公司,又同多年好拍檔琴姐李香琴共同經營電影公司,炳哥又曾經灌錄唱片成為歌手,經典歌曲《舊歡如夢》即是由他原唱。

炳哥之後加入無線電視重拾配音工作,同時擔任司儀同主持,亦訓練出不少傑出配音員。直到2014年,炳哥獲配音組同TVB同時頒發獎項表揚他多年的成就同貢獻,炳哥更加是多年來,TVB服務時間最長的配音員。直至2019年,炳哥同女兒譚淑瑩參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演出之後,正式淡出幕前演出。

數年前炳哥曾經因為心臟衰竭而入院,要接受通波仔手術。據知炳哥3個月前發現患上肺癌,雖然曾經接受電療,但是不幸癌細胞已經擴散,星期六凌晨因為呼吸困難需送院,延至今日11點離世。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