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查禁違規物品遭污衊 海關譴責失實指控

2020-09-05
海關表示有關指控失實,並予以強烈譴責。 (中新社資料圖片)

海關表示有關指控失實,並予以強烈譴責。 (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疫情仍未受控,海關對出售不合規口罩、搓手液等防疫物資的商戶亦重拳出擊,以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海關今日(5日)再發表聲明,對於有人惡意誣衊海關,聲稱海關對非法口罩案涉案商戶所採取的執法行動為「政治打壓」,海關表示有關指控失實,並予以強烈譴責。

海關強調,自今年1月起已展開「守護者」行動,以確保市面出售的防疫產品符合法例規定,並就涉嫌違規產品採取即時公布的方式提醒市民,以保障公眾利益。海關會繼續有關行動,如發現任何涉嫌違規情況,必定果斷執法。

早前,有商戶出售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非法口罩,海關昨日採取執法行動,拘捕有關負責人。前「港獨」組織核心成員黃之鋒在社交媒體上隨後歪曲事實,肆意污衊海關執法行動,又以事件發生在數月前為藉口狡辯。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