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首個寵物出境檢疫預約功能深圳上線

2020-09-03

【文匯網訊】(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深圳海關推出了出境寵物檢疫預約功能,近日這一功能在「掌上海關」和「i深圳」同時上線。內地旅客攜帶寵物出境可以在網上預約。記者了解到,內地寵物去香港需要提前申請入境許可證。寵物在入境香港之前不少於14天且不多於1年內已經接受全面防疫注射,以預防犬瘟熱、貓瘟等疾病。未足60日大或者懷孕多於4周的犬貓不得進入香港地區。

記者了解到,旅客攜帶寵物出境需填寫申報表。寵物攜帶人可以在離境內地之前3-10天通過電話或者APP預約辦理該檢疫業務。攜帶人按照預約時間帶上寵物和相關材料前往預約的海關辦理出境手續。在現場檢疫環節,寵物需要接受海關工作人員的臨床檢查。包括檢查寵物的精神狀態、呼吸頻率、站立姿勢和有無傳染病症狀等。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