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回憶袁庚 | 以個人魅力招募人才

2020-09-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深圳發展過程中,蛇口工業區引領的變革震驚了世界。原招商局集團原常務副董事長,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招商銀行、平安保險等企業的創始人袁則是其中的關鍵人物,是中國改革開放標誌性的先驅者與探索者。今年是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年,記者採訪多位曾與袁庚共事的人,他們均表示對袁庚欽佩有加。

曾任蛇口工業區黨委副書記的喬勝利說,袁庚不僅是他的領導,也是他的榜樣,「他鼓勵我們年輕人大膽地去嘗試、去改革,給我們很多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價值。」

當年任職副總經理的周為民表示,他被袁庚從清華大學招募至蛇口工業區建設特區,「袁庚用自己的個人魅力,讓我義無反顧地來到了這裏。他告訴我,『這個地方,大有可為』。深圳與蛇口發展這40年,包括我個人的發展全都實現了。」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