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正恩在颱風災區部署救災並考察

2020-09-06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援引朝中社6日報道,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5日在颱風災區主持召開黨中央委員會政務局擴大會議,部署咸鏡南道和咸鏡北道的救災工作,並考察咸鏡南道災區受災情況。

報道說,朝鮮3日遭受颱風「美莎克」襲擊,位於朝鮮東北部地區的咸鏡南道和咸鏡北道遭受重大災害,兩道各有1000多戶房屋被毀,不少公共建築物和農田被淹。

報道還說,黨中央委員會政務局擴大會議討論了咸鏡南道、咸鏡北道災後重建工作,就組建工程力量、保障材料運輸等具體事項作出決定。

金正恩當天還實地考察了咸鏡南道部分受災地區。他指出多數海岸沿線地區安全對策不力,要求按照標準建設海岸防潮堤和港灣防波堤。金正恩還了解了受災農作物生長情況,強調要積極採取農業技術對策盡量避免產量降低。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