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巴威」接近台灣 七夕活動被迫取消

2020-08-22

【文匯網訊】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22日上午生成,台灣氣象局上午10時30分發出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說,當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對13個縣市發出大雨特報。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氣象專家預計,「巴威」將挑戰成為今年以來的最強颱風。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颱風「巴威」暴風圈已進入東半部海面,對東半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東半部海面含綠島、蘭嶼及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原則上不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估23日上半天就可解除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說,「巴威」颱風一形成就影響台灣花蓮附近海域,路徑預計先往北北東再轉東北方向,南方海面浪也可能出現2米高浪,颱風移動過程中風浪會更增大,北部、東半部、恆春沿海可能有8到9級強陣風。

因颱風來襲,台灣多個縣市為七夕提前舉辦的活動均被迫取消。台北市觀傳局表示,2020大稻埕情人節的舞台活動及煙花施放均延期辦理,後續將另行公告活動舉辦時間。新北市漁業管理處也宣布,取消淡水漁人碼頭舉辦的煙花秀及露天電影,擇期再辦。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