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波特蘭示威百日 警方認定為暴動

2020-09-07
波特蘭有示威者被警員拘捕。(路透社資料圖片)

波特蘭有示威者被警員拘捕。(路透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的反種族歧視示威,當地時間5日踏入第100天。波特蘭市警方宣稱當晚的示威為暴動,表示當時有人向警員扔汽油彈和石頭,批評群眾的意圖不是和平示威,又稱有警員身上着火,事件造成至少2人受傷,50多人被捕。據悉,警員當晚曾經使用催淚彈等驅散人群。

另一方面,在威斯康星州早前被白人警察開槍七次的黑人布萊克在錄影片段中表示,自己24小時都會感到痛楚,呼吸和睡覺都會痛。他家人的律師發布影片,見到布萊克仍在病床上。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早前與布萊克通話,並呼籲拘捕開槍的警員。至於競逐連任的總統特朗普,雖然日前曾到訪事發的威斯康星州基諾沙市,但未曾與布萊克的家人見面。

責任編輯:得書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