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逾20州疫情趨嚴重 分析指與大規模聚集有關

2020-09-07
美國逾20州疫情趨嚴重。(新華社資料圖片)

美國逾20州疫情趨嚴重。(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超過20個州的新冠肺炎單日確診人數呈現上升趨勢。分析指,很多地區復課,加上民眾漠視衞生專家警告,參與大型集會,包括總統特朗普爭取連任的競選集會,以及抗議種族歧視的示威活動等,令疫情轉趨嚴重。

按比例計算,在過去兩星期新增超過3700宗病例的南達科他州增幅最大,衞生官員估計與當地每年8月舉行的單車賽事,聚集大批車手及觀眾有關。艾奥瓦州的確診宗數亦急速上升,過去兩星期錄得13000多宗新病例;北達科他州在同期新增3600宗個案。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說,在天氣轉冷前控制好疫情至關重要,因為到時除了新冠肺炎,亦可能爆發流感,加上民眾多了在室內活動,增加病毒傳播風險。

責任編輯:得書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