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荔枝角囚犯確診 張竹君:至少700人需檢測

2020-09-05
張竹君指荔枝角收押所及相關者約700人須接受檢測。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張竹君指荔枝角收押所及相關者約700人須接受檢測。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懲教署今日(5日)下午表示,荔枝角收押所今日得悉一名54歲的在囚人士初步確診染疫。與他共同囚室的在囚人士目前沒有出現病徵,現時仍接受隔離及醫學監察。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該名54歲男子在8月21日曾到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其後與另一名新收納在囚人士一同被隔離。直到9月3日,已完成14日檢疫。男子於9月4日再上庭,轉往茘枝角收押所,當晚有高燒及不適,轉往伊利沙伯醫院。

中心在跟蹤密切接觸者後,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至少有1名密切接觸者,在上庭時亦有人曾與他接觸,加上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有150名職員、200至300名在囚人士,以及茘枝角收押所約有300人需接受檢測,中心會派發樣本樽。

張竹君亦指,該名初步確診的在囚人士居住石硤尾,或在社區感染再將病毒帶進治療中心,亦可能為治療中心內有病源。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