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紐約市長稱將把特朗普告上法庭:「​你讓我們失望 卻還想懲罰我們?」​

2020-09-06
紐約市長稱將把特朗普告上法庭(視頻截圖)

紐約市長稱將把特朗普告上法庭(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2日威脅將撤走紐約、華盛頓等部分城市的聯邦資金,理由是這些地方放任示威群眾的無政府主義行為。對此,紐約市市長德布拉西奧回應稱,將把特朗普告上法庭。

據海外網5日報道,德布拉西奧在當地時間3日的例行發布會上表示:最高法院已經表態,美國總統無權干涉給州市一級的聯邦資金,如果特朗普執意要削減紐約市的聯邦資金,那就法庭上見,而且一定會告贏他。

「總統先生,我們需要你幫助的時候你不在,現在反而還威脅懲罰我們。從疫情危機開始以來,我們要求的檢測沒有實現;我們要求得到財政刺激,沒有實現;我們要求知道新冠病毒的真相,以便共克時艱。而你卻拒絕告訴紐約人和美國人實情。」德布拉西奧說,「你讓我們失望,現在你還想懲罰我們?這毫無道理。」

特朗普周三曾向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代理主任沃特以及司法部長巴爾遞交了一份備忘錄,指示他們審查那些「無法無天的」城市,並削減他們的聯邦資金,備忘錄提到的城市包括紐約、西雅圖、波特蘭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