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長子稱拜登為「北京拜登」

2020-08-25

【文匯網訊】「北京拜登」、「沼澤中的尼斯湖水怪」……正在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子小特朗普(Donald Trump Jr.)向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發起猛攻,還給後者起了不少綽號。這似乎也成為特朗普團隊攻擊競選對手拜登時硬扯上中國的最新「操作」。

小特朗普在共和黨大會上講話

小特朗普在共和黨大會上講話

據環球網綜合報道,2020年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當地時間24日開幕。大會第一晚,小特朗普現身會場發表演講,向民主黨發起攻勢。似乎是模仿父親的「喜好」,小特朗普在大會上也開始給對手拜登起綽號。

綜合美國福克斯新聞及《紐約時報》直播報道,小特朗普先是稱呼拜登為「北京拜登」——因為他認為,拜登是「最受中國歡迎」的總統候選人。

「『北京拜登』在中國問題上太軟弱了,以至於情報機構最近評估說,中國共產黨偏愛拜登。他們知道他會在經濟上以及世界舞台上削弱我們。」小特朗普說。

隨後,他繼續指責拜登說,這位前副總統在華盛頓的幾十年從政生涯使他成為了「沼澤中的尼斯湖水怪」。

「在過去的半個世紀里,他一直潛伏在那裏。他不時抬起他的頭去競選總統,然後他就消失了,(他)在這兩者之間沒做多少事情。」小特朗普說。

而對於父親,小特朗普在演講結尾部分開始鼓動並強調特朗普獲勝會帶來什麼: 「想像一下你想要生活的國家——一個機會真正平等的國家,在這個國家,努力工作得到回報,正義通過同情得以伸張,沒有偏見。你可以擁有它。」

2020年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當地時間24日開幕。與往年總統候選人在最後一晚發表講話不同,特朗普將「打破傳統」,計劃連續四晚發表演講。特朗普將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展開角逐。

大選在即,美國情報部門卻不斷渲染俄羅斯、中國等國試圖干預美2020年大選,具體操作上,特朗普則常常在炮轟對手時扯上中國,指責對手對中國軟弱。對於在美國大選這場政治遊戲中,常常有政客強行扯上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早已強調,美方一些政客總是以己度人,一再使用「可能」「試圖」等假設性或將來時的詞語無端攻擊抹黑中國,根本拿不出任何真憑實據。中方奉勸這些美國政客拿出專業精神,本着對自己信譽和美國國家形象負責任的態度,停止對中國進行誣衊。「關於美方所謂中方加大公開批評美政府是要影響美大選,這其中的邏輯十分荒唐可笑。是美方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在先,中方作出正當和必要反應在後。」

趙立堅也曾稱,我們多次說過,美國大選是其內部事務,我們沒興趣也從未乾涉。同時,我們敦促美國政客不要為了一己私利,在競選中硬拿中國說事。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