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TikTok員工起訴特朗普政府:非法剝奪薪水

2020-08-25
TikTok24日宣布,入稟控告華府(新華社)

TikTok24日宣布,入稟控告華府(新華社)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24日,繼Tiktok針對禁令起訴特朗普政府後,TikTok一名員工也對特朗普政府提起訴訟,稱特朗普政府發布的禁令違反了憲法,非法剝奪了他的工資。

據海外網25日援引美媒報道,帕特里克·瑞安(Patrick Ryan)於3月份加入TikTok,是一名技術項目經理,他在當地時間24日向加利福尼亞州北部地區法院提起訴訟。瑞安說:「我沒有做錯任何事,我個人也沒有收到美國政府的任何通知,不明白為何我的薪水被剝奪。」瑞安認為,特朗普政府的行政令在限制未來與TikTok的「交易」方面措辭含糊,以至於從該公司領取工資可能構成聯邦犯罪。訴訟稱,該禁令措辭含糊,不僅違反了瑞恩享有正當程序的權利,也違反了憲法第五修正案,對瑞恩財產進行「違憲佔有」。

「特朗普政府發布的行政令,禁止美國個人和企業與TikTok及其母公司位元組跳動進行交易,相關交易將在45天后(9月20日)予以封禁。這意味着9月20日以後,我和我的1500名同事將無法領取工資,因為公司給我們發工資是違法的」,瑞安在訴訟前的採訪中表示,「從法律角度講,我看到了一個非常明顯的正當程序問題。作為一名美國公民,我有權利用憲法權利。」瑞安正進行一項眾籌活動為他的訴訟籌集資金。

瑞安的代理律師亞歷山大·烏爾伯利茲(Alexander Urbelis)表示,TikTok在美國有1500多名員工,其中一些人是美國公民,還有一些人持工作簽證留在美國。這兩類員工的個人財產都有可能受到特朗普政府行政令的違憲威脅。烏爾貝利斯說:「這是一場關於保護美國僱員工資的訴訟,這些工資是他們用來給家人提供食物和住所的。」烏爾伯利茲表示,瑞安的訴訟和TikTok發起的訴訟之間沒有聯繫,後者是在另一個法院提起的。烏爾伯利茲和瑞安的另一位律師邁克·戈德溫(Mike Godwin)表示,瑞安已告知了TikTok的起訴意圖,但TikTok沒有參與瑞安的訴訟。

當地時間24日,TikTok正式對特朗普政府8月6日頒布的第一道行政令提起訴訟,該訴訟正在加州聯邦法院進行。TikTok認為,美國政府沒有給該公司一個公平的機會來為自己辯護,特朗普政府的行政令不適用於TikTok,屬於非法行為。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