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薩遺囑要求長女繼承全部財產


http://news.wenweipo.com   [2006-12-30]

【文匯專訊】薩達姆的辯護律師29日在巴格達表示,薩達姆28日在監獄裡會見了他的兩位同母異父兄弟,並將遺囑和所有個人物品交給了他們。薩達姆的律師團也得了遺囑的複印件,薩達姆明確表明其個人全部財產將由長女拉加德一人繼承。

 薩達姆的辯護律師巴迪·阿里夫稱,薩達姆兩位同母異父的兄弟28日前往監獄會見了薩達姆,並取回了薩達姆的遺囑和個人物品。根據薩達姆的個人請求,辯護律師團也在第一時間獲得了這份遺囑的複印件。薩達姆在遺囑中明確表示其全部財產將由長女拉加德一人繼承,並希望自己死後她們能夠將在也門避難的母親接至約旦,並共同生活在一起。

 巴迪·阿里夫說,「薩達姆已經在他的牢房中與同處美國關押下的同母異父兄弟薩巴維和瓦特班·易卜拉欣·哈桑會面。此次會面是應薩達姆的要求安排的,薩達姆把自己寫給家人的信件在會面中交給了兄弟,在場的美軍看守沒有干涉兄弟三人的交談與家書遞交。在會見自己兄弟的當天,薩達姆總統的情緒非常高漲,他顯然已經做好了準備。薩達姆告訴他的兄弟,他很高興能面臨死亡,認為這比在監獄中消耗時光要好的多。這份遺囑的內容非常簡短,我們在第一時間獲得了遺囑的複印件。我們目前不會公佈遺囑的全部內容,因為這必須要取得薩達姆總統本人或者拉加德女士的同意。」

 伊拉克內政部此前在其官方網站上公佈了薩達姆的財產清單,稱經過6個多月時間的調查,薩達姆的合法私人財產目前已經全部清理完畢。在這份清單中,薩達姆擔任總統期間的薪金總額為213.4萬美元,但經過伊拉克核查人員和伊拉克國際紅十會的聯合認定,目前這一款項的餘額僅有33.04萬美元,薩達姆在伊拉克中央銀行的存款利息餘額則為5.69萬美元。清單還顯示,薩達姆的合法私人財產大部分存放在巴格達總統官邸內。這些物品包括用黃金製做的煙斗、伊拉克傳統工藝品、古版《可蘭經》、1989年政府贈送住宅,以及其它包括服飾和裝飾品在內的價值6萬美元的物品。

 伊拉克內政部發言人穆罕默德·阿爾·哈基米說,「薩達姆政權倒台後,伊拉克新任政府以及外國銀行共凍結了35億美元的資產。在過去兩年時間裡,我們在世界銀行的協助下解凍了存在國外銀行的18億美元,其它17億美元則必須等到薩達姆被法庭宣判後才能解凍。由於這些解凍結資產的細節帳目此前已經非常清楚,從11月6日開始,這些國外資產已經全部劃轉到了伊拉克國內銀行帳戶上。我們經過進一步的清理,認定屬於薩達姆個人的資產只有60萬美元左右,其餘的則全部是薩達姆家族竊取伊拉克人民的財產,理應歸還給伊拉克人民。」

 但薩達姆辯護律師團駐巴格達代表卡梅爾·哈桑卻表示,在伊拉克內政部宣佈薩達姆私人財產數額後,律師團立即派遣律師前往伊拉克中央銀行調閱薩達姆的私人銀行帳戶。伊拉克中央銀行的數據顯示,薩達姆2003年前的合法私人財產共有1.202億美元,其中約有974萬美元屬於其擔任總統時的工資收入,另外228萬美元則屬於薩達姆十多年來的銀行投資收益。薩達姆這974萬美元的財產是由伊拉克財政金融部直接劃入中央銀行帳戶的,完全屬於合法的私人財產。(來源:中新網) 

  相關「即時國際」新聞
印稱明年初發射返回式太空艙    [31日 22:50]
肯尼亞暴發裂谷熱 50人死亡    [31日 22:02]
曼谷發生15起爆炸 多人受傷    [31日 21:53]
潘基文明日起開始秘書長任期    [31日 20:31]
國際社會對處決薩氏反應不一    [31日 19:39]
印尼沉船生還人數升至177人    [31日 18:10]
伊法官稱薩翁臨刑前與看守舌戰    [31日 16:58]
塔利班號召將外國軍隊趕出    [31日 14:28]
122人在印尼沉船事故中生還    [31日 14:02]
國際社會對處死薩達姆的反應    [31日 14:01]
薩達姆被葬在其出生地奧賈村    [31日 13:22]
俄擬發射航天器搜索外星球文明    [31日 12:33]
律師懷疑薩達姆在受刑前遭虐待    [31日 12:30]
歷史最悠久報紙將停止發行    [31日 12:21]
薩爾瓦多發生5.8級地震    [31日 11:07]
古巴慶祝革命勝利48週年    [31日 11:04]
朝稱美對朝空中偵察兩千多次    [31日 11:01]
日本自民黨總務會長明年訪华    [31日 09:42]
薩達姆語錄集:"我不會哭"    [31日 09:41]
伊總理籲薩達姆支持者放棄敵視    [31日 09:4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