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天三說法 貝娜爾齊死因成謎


http://news.wenweipo.com   [2007-12-30]

 【文匯專訊】有關貝娜齊爾死因,各方說法不一,以下是海外媒體的一些報道:

法新社:貝娜齊爾助手反駁巴內政部說法

 巴基斯坦內政部12月28日稱,貝娜齊爾是因為躲避襲擊時頭部撞到所乘汽車天窗的控制桿受重傷而死。在她的遺體上沒有發現子彈或炸 彈碎片。

 內政部發言人齊瑪說,貝娜齊爾死於頭部創傷。她在試圖躲進汽車的時候,頭部撞到了天窗的控制桿。

 齊瑪說:「控制桿插進了她的右耳,造成了她的顱骨破裂。在她的遺體上沒有發現子彈或者金屬爆炸碎片。」

 貝娜爾齊的首席律師兼人民黨高級幹部法魯克·奈克接受採訪時說:「這種說法毫無根據。她頭部和腹部分別中了一槍。貝娜爾齊的私人秘書納赫德和人民黨官員阿明·法希姆當時都在車內。他們目睹了發生的一切。貝娜爾齊的死是不可彌補的損失。」

 貝娜齊爾的另一名親密助手說,她在給這位巴基斯坦反對黨領導人的遺體進行沐浴時看到了槍傷。

 貝娜齊爾的發言人謝裡·拉赫曼說:「我是葬禮前為她的遺體進行沐浴的人之一。我看到了槍傷,子彈是從後腦射入,從腦門出來的。」

巴基斯坦一天半里變了三種說法

 據港台媒體報道,巴基斯坦前總理貝娜爾齊27日遇刺身亡,巴基斯坦官方對於死因,在短短一天半,說法變了三次。

 貝娜爾齊27日晚上在參加群眾集會後,遇刺身亡,攝影機捕捉到刺客持槍的手三次扣扳機的模糊畫面,不過巴基斯坦政府說,貝娜爾齊並非遭槍擊身亡,最新的說法是,刺客在開槍後,引爆炸彈,貝娜爾齊在躲避的時候,撞到車頂天窗的控制桿,控制桿上沾滿了血跡。人民黨則駁斥當局為了推卸責任,胡言亂語。

 確實,巴基斯坦政府對於貝娜爾齊死因的最新說法,和官方通訊社的報道相互矛盾,報道28日引述巴基斯坦內政部的說法,指貝娜爾齊是被炸彈碎片擊中身亡的。更早一點,在暗殺發生的當天,巴基斯坦內政部曾說,貝娜爾齊死於頸部的槍傷,這個最初的說法,和醫生的說法吻合。醫生說,貝娜爾齊被送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沒有了呼吸和脈搏,瞳孔對光也沒有反應,急救無效,宣告死亡。醫生說,貝娜爾齊頭部側面,有一個很大的傷口,那通常是被物體高速貫穿才會造成的狀況。貝娜爾齊的支持者把她的死,歸咎於當局安全警戒過分鬆懈。 

新加坡《聯合早報》:貝娜齊爾死因官方報告說法前後不一

 巴基斯坦政府對前總理貝娜齊爾死因的說法前後不一,引起各界對暗殺當時情況的激烈討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國際公司(CNN)29日報道,暗殺實況的錄影帶顯示,兇手連開三槍,但巴國政府卻表示,當時站在汽車天窗中的貝娜爾齊,並未中彈。

 巴國內政部今天發佈最新報告指出,貝娜爾齊的死因為,爆炸發生時,貝娜爾齊「倒下或急忙低頭躲避」時,頭部明顯撞到車子天窗的控制桿。

 報道指出,內政部對暗殺案的說法與官方通訊社巴基斯坦聯合通訊社先前的報道有出入。聯合通訊社之前引用內政部說法,指出炸彈碎片為貝娜爾齊身亡主因。

  相關「即時國際」新聞
韓國敦促朝鮮盡快全面申報核計劃    [31日 22:00]
伊拉克自殺式爆炸襲擊致13傷亡    [31日 21:29]
巴基斯坦高官預計大選或推遲約6週    [31日 20:41]
斯里蘭卡:將在08年擊敗猛虎組織    [31日 16:46]
親他信黨稱獲其他三黨支持組聯合政府    [31日 16:45]
統俄黨缺少美女?美女議員扮靚俄杜馬    [31日 16:20]
北美首位華裔市長吳榮添因病逝世    [31日 14:44]
美指朝鮮未有全面公開核計劃    [31日 14:36]
朝鮮開設貿易信息網站吸引外資    [31日 13:12]
美促朝鮮能在今日前全面申報核計劃    [31日 11:33]
菲移民局放寬中國人永久居留申請    [31日 11:30]
每30秒便會有一新移民進入美國    [31日 10:43]
不丹王國今天開始告別帝制    [31日 09:28]
韓媒:六方會談團長會有望於1月重開    [31日 09:27]
蘇伊士運河通行費08年將提高7.1%    [31日 09:25]
埃及一名25歲的婦女因患禽流感死亡    [31日 09:24]
肯尼亞新當選總統齊貝吉宣誓就職    [31日 09:17]
歐盟以科技發展提高國際競爭力    [30日 22:23]
部分歐洲國家新年習俗    [30日 22:13]
巴大選有可能會推遲3至4個月    [30日 22: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