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人每天攝取葉酸可延緩記憶衰退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1-29]

【文匯專訊】美國新聞週刊日前刊登了能夠延緩甚至可以阻止老人記憶力減退的6種辦法,它們是:

 1.有氧運動。鍛煉能夠促進在泛記過程中起主要作用的海馬狀突起的新神經元生長。

 2.玩遊戲。遊戲軟件一直被人們用於幫助遭受中風或者大腦創傷的患者康復。

 3.歐米伽3脂肪酸。意大利錫耶納大學研究發現,歐米伽3脂肪酸不僅僅是情緒的調節劑,還能改善集中力。在亞麻子、胡桃、野生的鮭魚、煮熟的大豆和大比目魚等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歐米伽3脂肪酸。

 4.葉酸。有調查顯示,50∼70歲的成人每天攝取800毫克葉酸,三年後測試發現,補充葉酸的人比服用安慰劑在認知測試中做得更好。

 5.喝酒。有調查顯示,一些輕微的記憶和認知有困難的人,每天喝一杯葡萄酒,比那些滴酒不沾的人,能推遲癡呆的發生至少三年。但是不能過量。

 6.放鬆。道格拉斯醫院的研究人員發現,血液中含有很高水平的應激激素皮質醇的老年人的海馬狀突起更小,在記憶測試中表現得也最差。因此,壓力能夠引起記憶力減退。(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相關「即時國際」新聞
美司法部長演說時暈倒送院    [21日 16:13]
美方稱設海外食品監管並非針對中國    [21日 16:07]
奧巴馬擬下周提名希拉裡任國務卿    [21日 16:03]
海盜劫持第二大油輪僅需16分鐘    [21日 15:30]
被巴林王子控告 米高·傑克遜同意出庭應訊    [21日 15:21]
美媒:薩科齊惹惱美國    [21日 14:58]
被救人質﹕索馬裡海盜有教養 偶爾會開玩笑    [21日 13:27]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議案對付索馬里海盜    [21日 13:06]
歐洲議會批准大幅增加「危機基金」    [21日 13:03]
海盜劫持世界第二大油輪只用了16分鐘    [21日 13:02]
有人出價百萬英鎊求購碧咸故居    [21日 13:01]
心臟移植失敗 美「無心女孩」奇跡存活118天    [21日 12:57]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情報總監人選浮出水面    [21日 12:55]
澳大利亞母貓誕下雙頭貓 健康存活    [21日 10:45]
圖:改變奧巴馬一生的一幅畫    [21日 10:41]
俄格再衝突 格國稱一哨所被俄軍襲擊    [21日 10:08]
當海盜在索馬裡被視為令人欽羡的謀生手段    [21日 09:43]
索馬裡海盜橫行 世界最大海運公司被迫改航線    [21日 09:30]
美對索馬裡極端組織頭目實施金融制裁    [21日 09:28]
印度向索馬裡海盜宣戰 增派導彈驅逐艦    [21日 09: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