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柏芝:18歲後被太多人出賣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2-28]
放大圖片

曾經的乖乖女張柏芝如今因艷照門受到很大的傷害

【文匯專訊】她說:「從18歲進娛樂圈時,有太多人出賣過我,傷害過我。但是永遠在我身邊給我撫慰的是我的親人,我的爸爸媽媽。」

 總結自己短暫的藝壇人生,她表示,她得到的是自己對自己人生的一個交代,讓她的父母覺得他們有一個非常值得驕傲的女兒。同時,她也失去了很多。在她失去的所有之中,最彌足珍貴的,便是自己的自由。她說:「我失去了我最想要的東西—自由,就是不能夠做一個平凡的女生,彷彿每天都活在一個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的世界裡,覺得好恐懼,好無助。」此時的張柏芝(聽歌張柏芝吧),最想獲得的是以前那種平靜的生活,對於她來說,這是莫大的財富。如果讓張柏芝重新選擇,她真的會選擇這一行嗎?從她對姐姐想入行的態度看,似乎不盡然。

 她入行的第二年,迅速上位,紅遍香江,名利雙收。這樣的結果,自然在張家內部產生一種特別的效應。從某種意義上說,她張柏芝一個人獨自支撐起了兩個家,一個是父親的家,一個是母親的家。在這個家裡,她有了一種權威。

 初步瞭解張柏芝經歷的人,都認為這個光鮮亮麗的女子活得該是異常的輕鬆。其實不然,她活得挺累。這種累,除了感情上的波折之外,還有家庭的壓力。

 別看她那麼瘦弱,其實她肩負著整個家庭。不,應該說是兩個家庭。父親後來再婚了,甚至為她生了個年齡很小的弟弟。無論是父親還是母親,經濟上都不算是富足,以他們的收入,僅夠維持低標準的生活。張柏芝進入娛樂圈時,姐姐以及兩個弟弟,都還在讀書,兩邊家庭的所有經濟來源,由她一個人支撐。

 當初,張柏芝第一次買房子,在又一村買下1600平方英尺的一間豪宅,媒體僅憑她訂購了一張雙人床,就說她買房是準備和陳曉東同居。以張柏芝的性格,她定會以家人為先,然後才考慮到自己。在自己的家人還需要租房居住的時候,她根本不可能先為自己買一套房子,僅僅只是為了和男朋友同居。

確實,張柏芝的心裡,一直都裝著一個家。

 她說:「因為我是一個不會想太多事情的人。我永遠知道自己是張柏芝,當然有很多人比我好,也有很多人比我差。但是我就是不喜歡比較,我會每一天盡量去努力做好今天的事情,去面對明天的事情。我自己都會希望努力把電影拍好,然後攢錢照顧我的家人,照顧我自己。我差不多二十八九歲時把我的工作停了,然後結婚生小孩,跟我的老公很甜蜜地在一起。」

 類似的話,張柏芝並不是在一個場合一次提到,許多次接受採訪的時候,她都提到類似的話。張柏芝最喜歡提到的,便是自己的家庭,自己的親人。有一次談到理財時,她說:「我不否認自己是個不懂理財的人,所以也沒有計算過一天會花掉多少錢。我是家庭的經濟支柱,也是家人非常重要的支柱。我的家人並沒有給我太大的壓力,其實那麼辛苦地賺錢是為了什麼呢?賺錢也是希望家人生活穩定、開開心心,只要有能力我也會買給他們,所以我到現在為止也是很享受生活的。」

 她淡泊金錢,因為錢買不到真正的幸福。她最理想的生活是身體健康,身邊不需要很多朋友,只要有一兩個真心對她好、不出賣她的朋友就足夠了。作為一個女人,自己想要擁有一個真正溫馨的家庭。做人應該要簡單和懂得去感恩。她說在她18歲之前,只是一個很平凡的女生,沒有學過演戲和唱歌,卻陰錯陽差成了一名藝人,這是上天賜給她的一些天分,一些福分,讓她做了自己喜歡做的工作。上天既然安排了這樣的生活和使命給她,她就要感謝上天,繼續努力地工作。即使有一天,沒有人再喜歡她,她也不再紅了,張柏芝說,她也一樣會坦然接受。

張柏芝拍了幾部與兒童相關的電影,給人的感覺是,她很善於和小朋友相處,記者們便抓住了這一話題,和她聊起孩子以及家庭。記者問起她和孩子在一起的感覺,她說,她和孩子很聊得來。孩子一般都比較自我,喜歡誰或者不喜歡誰,都直接表現出來,不像成人,會裝出某種姿態,讓你不明白他心裡真正在想些什麼。當初,那個小男孩剛進劇組的時候,和劇組裡幾個大男人都不怎麼融洽,看上去,他顯得很孤獨。後來,他和張柏芝的關係非常好,好得張柏芝都覺得很特別。

 在公開場合,這個孩子叫她阿姨,但是兩人私下相處的時候,他竟然像在電影中一樣,叫她媽媽。連張柏芝也不清楚他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更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叫。

 記者問到她第一次聽到孩子叫媽媽時是什麼感覺,她頓時一陣放肆且開心的大笑,說:「很開心啊。拍攝那段日子我一直把他當成自己的兒子一樣,跟他在一起我很興奮。」

 她說,因為自己的弟弟從小就是由她帶大的,帶著他們吃飯、睡覺、做功課,所有一切都由她安排。所以,她很早就會照顧孩子,對孩子有一種特別的親近感。當初,她還是一個學生的時候,老師讓她們選擇未來的理想,她當時選擇的就是當幼兒護士,原來就因為她喜歡孩子,也喜歡照顧孩子。她說,她覺得對小朋友一定要有耐心,通常小孩子都比較調皮,大人覺得他們很煩,但只要用心瞭解他們的感受,就能和他們相處得很好。

 張柏芝說,她從8歲開始,就希望做媽媽,並且一直都不曾改變過。她說:「我從小到大一直希望做一個好媽媽。記得上學上作文課的時候,老師問我長大了想做什麼,我說做媽媽。我從8歲到現在這個願望從來沒有改變過。我覺得女人最大的成就感和滿足感就是為人母,不論以後賺多少錢、找什麼樣的老公,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我的孩子。我經常聽我爸媽說他們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我們幾個孩子身上,為了我們他們可以連命都不要。」

 張柏芝確實是一個顧家的人,一個想當媽媽的人。

 2002年1月那次飛車,傷及腰部,而且傷勢很重。當時有很多人擔心她可能會癱瘓。醫生替她進行過檢查之後,她並不是問自己的傷勢怎麼樣或者將來是否能繼續拍戲,而是問醫生,這個傷會不會影響到自己將來的生育?

別看她一副大大咧咧的性格,其實對待家人,她可是出名的乖乖女。

 家,在張柏芝的心裡,永遠佔有最大的份量。入行雖然才只有幾年時間,可她的經歷,比一個普通人一輩子都豐富多彩,都曲折離奇,都複雜多變。一次次受傷,一次次逃避,斗轉星移,人事變幻,不變的是她的家,是親情給予她的理解、支持。

 有一次接受採訪的時候,張柏芝說:「媽媽能幫得上我的就是煮飯給我吃。我媽差不多兩三個月就勸我一次,讓我出國不要再做下去了。她經常哭著說『錢我們不需要了,我們要的是你的健康,你的快樂。我看到報紙上把你寫得那麼難堪,看到你越來越瘦,我真的很心疼。我們不要你的錢了。』然後就一直哭。我只好安慰她『有一天我真的受不了,我會走的』。」

 她說:「我一定要感謝的是我的家人,每天我拍完戲回家,雖然好辛苦,但回到家裡感覺到的是一種安全感,因為家人給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勵。生日那天,爸爸為我準備了我最愛吃的海鮮。每次看到我的家人,我就什麼工作壓力都沒有了。」這幾年間,她失去的東西雖多,得到的也不少。她說,她得到的是自己對自己的一種肯定,讓她覺得自己有能力成為同齡人中比較優秀的人。她很高興自己給家裡賺了很多錢,有能力支撐起這個家,父母也會覺得他們有一個值得驕傲的女兒。

 張柏芝賺的錢算是夠多了,她一個月賺的錢,甚至遠遠超過一個普通工人一輩子賺的錢。但是,如果看一看她的開支,也就知道,她賺的錢多,花的錢更不少。

 曾經有一段時間裡,她共有11輛小汽車。這些車,除了家人使用之外,大多數都是她自己使用。她說,她喜歡開車,而且喜歡用這些車來配自己不同顏色不同風格的衣服。一輛奔馳100多萬港元,一輛法拉利近300萬港元。如此奢華的生活,就難怪香港媒體一直說張柏芝花錢如流水了。

 雖然星途一帆風順,另一方面,她又總是是非不斷,甚至被外界說成是「是非女王」,作為明星這大概是難以逃脫的命運。自從1999年起,是非便像影子一樣糾纏著她,從來都不曾斷過。回想自己入行以來的種種遭遇,張柏芝是感慨萬端,尤其是想起學生時代,雖然頗有些男孩氣,但那時她是純真的,是自由的,是快樂的。可現在呢?她成名了,賺大錢了,獲得這一切的代價,卻是自己失去了許多,尤其是那種美好的回憶。(來源:中國網-摘自《妄行無極》)

  相關「即時港澳台」新聞
扁珍筆跡分析:好鬥 腦筋轉得快    [21日 15:54]
只喝水虛弱無力 陳水扁拒簽名放棄抗告    [21日 15:11]
傳特偵組下午將至北所就訊扁    [21日 14:12]
港府回應美報告:按基本法普選是內部事務    [21日 12:40]
律師說扁發燒 北所:體溫很正常!    [21日 12:34]
追洗錢案 特偵組上午再傳鄭深池    [21日 11:36]
扁珍律師涉洩密 「法務部」要查    [21日 10:56]
扁又稱身體不適 北所改請醫師入監看診    [21日 10:36]
呂秀蓮自曝當年坐牢時用衛生紙寫小說    [21日 10:21]
台檢方確定阿扁受賄9000萬    [21日 08:28]
金管局20日七度注資逾182億港元    [20日 21:28]
扁帳房陳鎮慧已獲釋 連律師都不知    [20日 20:11]
全球第二貴商街 銅鑼灣緊隨第五大道    [20日 20:08]
胡總連戰APEC稱謂再成敏感話題    [20日 18:48]
外交部:台灣參與APEC均依一中原則    [20日 18:41]
扁妻痔瘡發作流血應訊(圖)    [20日 17:57]
快訊:陳水扁前任出納陳鎮慧獲釋    [20日 17:50]
香港10月份基本通脹率5.9%    [20日 17:46]
江丙坤:下次「陳江會」或在南京    [20日 17:43]
高孔廉赴粵訪台商 實地瞭解台企狀況    [20日 17: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