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只喝水虛弱無力 陳水扁拒簽名放棄抗告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1-21]

【文匯專訊】陳水扁涉嫌貪污被收押,持續絕食進入第九天,外傳今天他有發燒的情形,台北看守所表示今天早上測量體溫還算正常,不過因為他不吃飯不吃腸胃藥只喝水,看起來是虛弱沒有力氣;而陳水扁委任律師鄭文龍早上也再度來到北所探扁,他表示因為陳水扁堅持拒絕在抗告書上簽名,已經打算放棄抗告。特偵組不排除今天下午前往看守所就訊陳水扁。

 中廣新聞報道,陳水扁結束戒護送醫,還押台北看守所進入第二天,21號早上北所副所長李大竹表示,陳水扁到目前仍然持續絕食中,也不服用胃乳片和藥,只喝水,看起來也比較沒有力氣。

 北所表示持續密切注意陳水扁的身體狀況,早晚都有醫師前往會診,如果狀況惡化,接下來可能會請縣立板橋醫院的醫師到北所來就診,如果更嚴重的話;也不排除會再度戒護送醫。

 陳水扁委任律師鄭文龍21號上午再度前往看守所探視,他表示有請北所多注意陳水扁的體溫狀況,北所也說早上測量陳水扁的體溫還算正常,沒有外傳的發燒情形;至於鄭文龍代扁提抗告,但高院裁定抗告書上一定要有陳水扁的簽名,律師也表示,因為陳水扁堅持拒絕,因此已決定放棄抗告。

 厲害!扁挨餓還能邊寫書

 陳水扁返回台北看守所後仍持續禁食,除了放封、看書和見律師外,其餘時間幾乎都在振筆疾書寫作。律師鄭文龍說,陳水扁入所後已累積兩、三萬字的紀錄,未來打算以「獄中對話」為名出版。

 鄭文龍還透露,扁不但批評政府消費券和四千兩百億振興經濟方案,還抱怨「不是說押我股市就會上萬點?」並且調侃講,「如果押我可以上萬點,那我寧願被押。」鄭文龍還說,陳水扁也認為政府現在救經濟的方法,都遠不如民進黨當初提的退稅方案。

 鄭文龍表示,陳水扁相當重視這段日子寫下的文字,住院期間交代他這些東西千萬不能遺失。他沒看過「獄中對話」的內容,但應該是陳水扁關在所內的心情紀錄和交代案情經過,扁也說自己會寫到不能寫為止。

 台北看守所表示,陳水扁昨天三餐都沒吃,除了短暫放封活動身體、見律師和擦身體、洗衣服外,其餘時間幾乎都在寫東西。看守所人員也澄清,所內收容人可以使用原子筆,書寫起來並不費力,陳水扁的律師也有將紙筆送進所內供他書寫。

 另外,所方也特別說明,所內只有女性和住在病舍內的收容人才能使用熱水,陳水扁目前仍住在忠三捨的獨居房內,一切待遇都與其他收容人無異。

 鄭文龍認為,陳水扁在未定罪前,人身自由就受到約束,根本就違反「憲法」,所以他將提具保停止羈押,如果還是遭到駁回,他將考慮提請釋憲。鄭文龍也說,陳水扁應該也支持他的決定。

 鄭文龍也告知陳水扁「目前只剩下你一個人在絕食」,陳水扁聽完後沒多說什麼,臉上卻露出一種無法描述的表情。陳水扁也相當關心廿二日扁辦舉行的聲援晚會,當他得知呂秀蓮將出席力挺,蔡英文考慮參加的訊息後,感到很「放心」。

 鄭文龍昨天也將吳淑珍準備的衣服、鞋子和平時服用的藥物送進看守所,但除了衣服沒問題外,藥物和鞋子分別因無醫師處方籤、不符規定遭所方拒絕。

 鄭文龍表示,陳水扁返所後情況相當糟、很虛弱,不時覺得冷、頭暈,可能有發燒,連走路也要人攙扶,還說,晚上不時有冷風從門縫中灌入。不過,所方表示,昨天為陳水扁檢查的結果,除了血壓稍高外,其餘一切正常,也未聽他抱怨有風吹進房舍。

  相關「即時港澳台」新聞
港府譴責美粗暴干涉本港事務    [21日 21:59]
台胞大陣仗迎連戰 李明博被迫走小道    [21日 19:53]
邱毅:陳水扁曾想毀滅特偵組    [21日 19:42]
快訊:嘉義縣長陳明文三百萬交保    [21日 19:33]
獨行賊劫沙咀道永亨銀行失手被捕    [21日 18:07]
扁珍筆跡分析:好鬥 腦筋轉得快    [21日 15:54]
只喝水虛弱無力 陳水扁拒簽名放棄抗告    [21日 15:11]
傳特偵組下午將至北所就訊扁    [21日 14:12]
港府回應美報告:按基本法普選是內部事務    [21日 12:40]
律師說扁發燒 北所:體溫很正常!    [21日 12:34]
追洗錢案 特偵組上午再傳鄭深池    [21日 11:36]
扁珍律師涉洩密 「法務部」要查    [21日 10:56]
扁又稱身體不適 北所改請醫師入監看診    [21日 10:36]
呂秀蓮自曝當年坐牢時用衛生紙寫小說    [21日 10:21]
台檢方確定阿扁受賄9000萬    [21日 08:28]
金管局20日七度注資逾182億港元    [20日 21:28]
扁帳房陳鎮慧已獲釋 連律師都不知    [20日 20:11]
全球第二貴商街 銅鑼灣緊隨第五大道    [20日 20:08]
胡總連戰APEC稱謂再成敏感話題    [20日 18:48]
外交部:台灣參與APEC均依一中原則    [20日 18:4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