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羅斯「造謠普京離婚」小報停刊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4-20]
放大圖片

普京接見阿琳娜·卡巴耶娃。

【文匯專訊】「我是清白的,報道沒有一個字是真的!」面對關於自己「離婚要娶體操玉女」的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嚴厲怒斥說。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當晚報道說,這篇報道的始作俑者———俄羅斯《莫斯科記者報》已經停刊,並將在不久確定「新理念」後復刊。

 「沒有一個字是真的」

 俄羅斯小報《莫斯科記者報》4月11日獨家報道說,55歲的普京和50歲的夫人柳德米拉已在兩個月前離婚,並計劃下月15日同年僅24歲的阿琳娜·卡巴耶娃結婚。卡巴耶娃曾是俄羅斯藝術體操「皇后」、奧林匹克冠軍,目前是俄羅斯國家杜馬議員。

 但正在意大利進行訪問的普京18日否認說,這篇報道「沒有一個字是真的」。

 該報道的作者說,他從好友、「狂歡節風格」公司負責人那裡得知,該公司已經秘密競標對「普京二婚」婚禮的主辦權。文章還「透露」,這個婚禮將在聖彼得堡康斯坦丁宮舉行。

 對此,普京指責說,「傲慢又充滿情色幻想」的媒體侵入了他的私生活,「社會大眾有權知道公共人物的生活,但也要有個限度。」

 要將小報告上法庭

 卡巴耶娃的新聞秘書奧夫奇尼科娃當天表示,如果《莫斯科記者報》不推翻這篇報道,卡巴耶娃將把它告上法庭。

 同時,「狂歡節風格」公司也否認了報道中提到的一切。該公司經理謝爾蓋·特爾金打電話給《莫斯科記者報》編輯部說:「我們沒有參加過文章中提到的競標。」

 《莫斯科記者報》老闆、前蘇聯情報官亞歷山大·列別傑夫,則把自己與該報道的關係撇得一乾二淨。他18日在該報發表文章稱,在報道普京婚姻生活的消息被刊登之時,他正好外出釣魚,而編輯也沒有通過電話與他溝通。在返回莫斯科以後,他馬上斷定這篇報道有假,「報道通篇『胡言亂語』,記者純屬『捕風捉影』。」

 小報上級宣佈停刊

 然而,《莫斯科記者報》副主編伊戈爾·杜丁斯基18日表示,自己「堅持這一報道」,「我們所做的不過是獲得信息並加以報道。」該報也表示,「儘管遭到報紙老闆等人的施壓」,但它並不準備道歉。

 「要推翻這篇文章也可以,但得有能證實它是假信息的證據。」該報稱,他們曾就婚訊向卡巴耶娃本人求證,但她的回答模稜兩可,從而導致了讀者們的充分想像。

 但最終,該報所屬的國家媒體公司在普京憤怒否認離婚消息後,宣佈停刊。公司稱,停刊是出於「經濟原因」,而與有關普京的報道毫無關係,《莫斯科記者報》將在不久的未來確定「新理念」後復刊。另外,該報網站www.moscor.ru也於18日晚被突然關閉,主編格裡戈裡·涅霍羅捨夫已辭職。

相關鏈接:普京:當總理後重內輕外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今年5月的總統任期期滿後,將出任俄羅斯總理。他前日表示,擔任總理後,自己將大幅減少出席國際事務的頻率,並把工作中心轉移到國內問題上來。日前,普京表示,已經確定了政府全體成員名單,只需經過繼任總統梅德韋傑夫批准即可生效。

 但分析家們表示,一旦普京擔任統一俄羅斯黨的主席,就奠定了他在俄羅斯政壇的絕對地位,誰也無力向他挑戰,「普京出任總理後,總統對他將無可奈何。」

 對於內閣是否將設立此前報道聲稱的15-16名副總理時,普京作出了否定回答:「副總理人數(比這個數字)少多了。」

 對於外界的猜測,普京嚴正表示,他與梅德韋傑夫在新政府的組閣上並不存在任何分歧。

 普京還暗示,他將以低調的姿態出任總理職務。他前日表示,擔任總理後,自己將大幅減少出席國際事務的頻率,並把工作中心轉移到國內問題上來,「我不會參加今年7月在日本舉行的八國首腦高峰會議G8會議。接下來,我將減少出席國際會議和活動的次數,擔任總理後,我會將工作重心轉移到解決國家社會和經濟問題上來。」(來源:東方早報)

  相關「即時國際」新聞
美司法部長演說時暈倒送院    [21日 16:13]
美方稱設海外食品監管並非針對中國    [21日 16:07]
奧巴馬擬下周提名希拉裡任國務卿    [21日 16:03]
海盜劫持第二大油輪僅需16分鐘    [21日 15:30]
被巴林王子控告 米高·傑克遜同意出庭應訊    [21日 15:21]
美媒:薩科齊惹惱美國    [21日 14:58]
被救人質﹕索馬裡海盜有教養 偶爾會開玩笑    [21日 13:27]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議案對付索馬里海盜    [21日 13:06]
歐洲議會批准大幅增加「危機基金」    [21日 13:03]
海盜劫持世界第二大油輪只用了16分鐘    [21日 13:02]
有人出價百萬英鎊求購碧咸故居    [21日 13:01]
心臟移植失敗 美「無心女孩」奇跡存活118天    [21日 12:57]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情報總監人選浮出水面    [21日 12:55]
澳大利亞母貓誕下雙頭貓 健康存活    [21日 10:45]
圖:改變奧巴馬一生的一幅畫    [21日 10:41]
俄格再衝突 格國稱一哨所被俄軍襲擊    [21日 10:08]
當海盜在索馬裡被視為令人欽羡的謀生手段    [21日 09:43]
索馬裡海盜橫行 世界最大海運公司被迫改航線    [21日 09:30]
美對索馬裡極端組織頭目實施金融制裁    [21日 09:28]
印度向索馬裡海盜宣戰 增派導彈驅逐艦    [21日 09: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