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車仔擒紅魔追平積分 英超懸念依舊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4-27]

 【文匯專訊】北京時間4月26日19:45(英國當地時間12:45),2007/08賽季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第36輪一場焦點戰在斯坦福德橋球場展開爭奪,車仔主場2比1力克曼聯,維迪奇開場不久就受傷下場,巴拉克頭槌建功打破僵局,魯尼一度利用卡瓦略的失誤扳平比分,但卡裡克最後時刻手球犯規送出點球,巴拉克一蹴而就梅開二度。而阿什利-科爾和捨甫琴科先後在球門線前救險力保勝局。車仔積分追平曼聯,但紅魔依然保持16粒淨勝球優勢,最後兩輪任何一次失手都將決定冠軍歸屬。

 據新浪體育報道,車仔希望把斯坦福橋的聯賽不敗紀錄延續到81場,而國內比賽的不敗戰績已經達到100場。曼聯在最近3個客場中均戰平,但在2008年在所有賽事中仍然保持客場不敗。車仔近6個主場對陣曼聯取得3勝3平保持不敗,其中近5場比賽保持大門不失。雙方英超歷史交鋒31場,曼聯9勝13平9負,其中客場4勝6平5負。這是雙方歷史上第150場交鋒,曼聯65勝44平40負佔據上風;在斯坦福德橋進行的65場比賽中,車仔取得29勝17平19負。

 雙方均沒有球員停賽,賽季末段的10張黃牌只會被予以警告而免於停賽,魯尼得以繼續首發出場,納尼、吉格斯、安德森、弗萊徹和希爾維斯特輪換出場,維迪奇病癒出任中衛,C-朗拿度和特維斯被雪藏在替補席。車仔中場蘭帕德因母親病逝而缺席本場比賽,藍軍全隊均臂纏黑紗悼念。米克爾、埃辛和卡勞替換出場,庫迪奇尼傷癒進入替補席,馬克萊萊、阿內爾卡和捨甫琴科處於替補席。

 開場僅30秒,白高敦的頭球回傳險些失誤,出擊的范德薩下意識匆忙擋出,卡勞左路傳中被擋出,埃辛22碼處凌空抽射稍稍高出橫樑。第2分鐘,阿什利-科爾左路傳中,卡勞面對3人仍突入禁區,費迪南德勉強捅出皮球,埃辛16碼處的左腳凌空抽射缺乏力量,范德薩輕鬆沒收。第8分鐘,維迪奇搶斷德羅巴時卻被後者膝蓋磕在臉上,維迪奇血流滿面,重新站立卻無法堅持,最終他被擔架抬出。

 車仔隨後獲得首次角球,但埃辛在禁區邊緣出腳猶豫最終被解圍。第13分鐘,卡勞同德羅巴踢牆配合後突入禁區,但費迪南德及時補位搶斷。隨後哈格裡夫斯替補出場,白高敦換位到中路。第15分鐘,車仔任意球傳中被解圍,埃辛禁區外停球稍大被納尼搶斷形成快速反擊,但納尼突破至25碼處的勁射偏出,葡萄牙人未能傳球引來魯尼的不滿。第16分鐘,納尼禁區內回傳安德森,卡瓦略及時鏟斷。

 車仔第21分鐘險些破門,切赫開出大腳,卡勞停球給喬-科爾形成反擊好局,但喬-科爾未能及時直傳給插上的德羅巴,不過希爾維斯特的解圍卻正好打中隊友卡裡克,喬-科爾11碼處順勢起腳,皮球砸中橫樑彈出。第24分鐘,德羅巴直傳,埃辛禁區右側的傳中滑門而過。第26分鐘,卡勞直傳,喬-科爾禁區內強行突破白高敦和費迪南德,但范德薩及時出擊沒收皮球。

 第28分鐘,卡勞傳球,德羅巴突破至禁區邊緣的左腳抽射被費迪南德擋出底線。面對迄今一直未能改變的被動局面,費格遜在場外也是大為不滿。第31分鐘,卡瓦略開出中場任意球,德羅巴、米克爾和埃辛連續的簡練傳球,喬-科爾禁區右側的小角度掃射打在邊網。第34分鐘,弗萊徹對巴拉克犯規,阿什利-科爾左路任意球傳中,特裡遠點的頭球攻門高出。第35分鐘,米克爾長傳禁區,德羅巴禁區右側在希爾維斯特防守下摔倒,裁判維利未予判罰。

 隨後魯尼和吉格斯先後跌入藍軍的越位陷阱。第38分鐘,弗萊徹禁區前再對巴拉克犯規被口頭警告,德羅巴右路任意球傳中,特裡遠點頭球回擺,卡裡克及時解圍。隨後納尼帶球突破,卡瓦略側後方漂亮鏟球搶斷引來陣陣喝彩。車仔半場傷停補時打破僵局,德羅巴右路傳中,遠點無人防守的巴拉克10碼處沖頂破門,脫下球衣慶祝賽季第7粒入球的巴拉克也得到賽季第5張黃牌,他將缺席下一場同紐卡素的比賽。藍軍球員也高舉寫有蘭帕德母親姓氏的球衣慶祝。

 C-朗拿度在中場休息開始熱身。下半場比賽的節奏有所放緩。第52分鐘,白高敦阻擋埃辛犯規得到賽季第8張黃牌。曼聯第56分鐘扳平比分,費雷拉開出任意球,卡瓦略停球後草率回傳,魯尼幸運獲得單刀後突破至禁區邊緣推射打中左側立柱內側後入網,這是魯尼本賽季第18粒入球,其中聯賽12球,這也是曼聯近6次做客斯坦福德橋首度攻破藍軍大門,也是魯尼個人首度攻破藍軍大門。

 第61分鐘,吉格斯禁區前對費雷拉犯規,巴拉克25碼處任意球直接射門被卡瓦略擋出底線。第63分鐘,納尼傳球吉格斯25碼處抽射被切赫撲出底線。隨後C-朗拿度換下魯尼。第64分鐘,喬-科爾快速反擊中傳球,埃辛30碼處缺乏威脅的遠射被范德薩輕鬆得到。第66分鐘,奧謝也換下安德森。隨後阿內爾卡換下費雷拉加強進攻。第68分鐘,特裡後場對C-朗拿度犯規,葡萄牙人30碼外任意球遠射打中人牆。

 第71分鐘,喬-科爾開出右側角球,特裡頭球擺渡,卡瓦略禁區左側的小角度射門被希爾維斯特擋出。第72分鐘,納尼禁區前對特裡犯規,德羅巴22碼處任意球直接射門被范德薩飛身撲出。其後德羅巴不知何故向巴拉克和助理教練的克拉克表示不滿。第75分鐘,阿內爾卡左路傳中被白高敦解圍,喬-科爾20碼處凌空抽射落入范德薩下懷。1分鐘後,埃辛快速開出角球,喬-科爾傳中被奧謝解圍,卡瓦略禁區弧內的凌空抽射高出橫樑。

 第77分鐘,米克爾對C-朗拿度犯規得到賽季第8張黃牌警告。第81分鐘,捨甫琴科換下卡勞。第82分鐘,米克爾長傳,德羅巴胸部停球後,他和白高敦都有手球動作,希爾維斯特及時保護,范德薩搶先沒收皮球。車仔第86分鐘再度領先,希爾維斯特禁區前鏟斷德羅巴,埃辛傳中被碰到卡裡克手上,裁判維利在邊裁提示下判罰點球,范德薩拖延時間得到黃牌,巴拉克點球一蹴而就梅開二度。

 準備換上貝萊蒂加強進攻的格蘭特在進球後突然改變換人決定,馬克萊萊換下喬-科爾加強防守。隨後奧謝傳球,C-朗拿度35碼外遠射偏處。第89分鐘,納尼左路傳中,卡裡克前點摔倒漏過皮球,費格遜在場外在第四裁判萊利憤怒表示不滿,C-朗拿度禁區邊緣的低射被阿什利-科爾在空門前擋出。第92分鐘,吉格斯任意球傳入禁區,奧謝頭球擺渡,弗萊徹沖頂大門右側又被捨甫琴科在空門前解圍。費迪南德和哈格裡夫斯先後得到黃牌。

  相關「即時體育」新聞
沒人肯接爛攤子 謝亞龍將留任足協    [21日 08:32]
李瑋鋒加盟瑞士爛隊 倒貼20萬美元    [20日 21:06]
誘口供說系自吹 顧寶剛到劉翔家道歉    [20日 15:11]
姚明缺陣 火箭反撲乏力憾負小牛    [20日 15:06]
福原愛墜「姐弟戀」 街頭十指緊扣    [20日 14:56]
女足國家隊名單正式出爐    [20日 14:46]
監察局遲遲不答覆 于芬表示上訴到底    [20日 09:13]
盤點中國球迷「傷心史」:哀莫大於心死    [19日 21:48]
劉翔有望出席田聯年度頒獎    [18日 15:19]
新國足敲定五場熱身賽    [18日 15:18]
三巨頭皆掛綵 火箭慘勝雷霆兩連勝    [18日 15:11]
劉翔教練曝:洋記者曾重金誘吃藥口供    [18日 10:27]
梅西任意球騙過導播 98世界盃神奇再現    [17日 17:19]
劉翔赴美手術不變 老布什御醫或任主刀    [16日 22:27]
王寶山執掌中國男足? 足協未否認    [16日 22:23]
三巨頭觸底反彈 火箭滅黃蜂回榜首    [16日 12:42]
央視否認封殺中超 只因其他賽事更精彩    [15日 20:23]
意國腳卡薩諾自傳曝與700女人同床    [14日 20:03]
奧運安保期間 河北9警殉職    [14日 19:15]
易建聯自批投籃像「打鐵」    [14日 15: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