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司法部長演講中途昏厥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1-22]

【文匯專訊】美國司法部長米高·穆凱西20日晚出席聯邦主義者協會年會發表演講過程中突然昏厥倒地,隨後被送往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接受治療。

 司法部發言人當天晚些時候說,「司法部長存在意識、頭腦保持清醒」,沒將權力移交給副部長。

 昏厥倒地

 現年67歲的穆凱西當晚身著禮服,繫著一條黑色領帶在聯邦主義者協會年會上發表演講。

 演講開始大約15至20分鐘後,穆凱西讀演講稿時突然似乎卡在一個字眼上,身體微傾,頭部撞到麥克風上後倒地。「不,不,」聽眾們看到穆凱西倒地後不由自主地發出驚呼。

 一名當晚出席年會但不願公開姓名的司法部官員說,穆凱西躺在講台上大約10分鐘,由美國聯邦調查局保鏢負責保護。醫護人員接到求救電話後趕往現場。

 穆凱西當晚演講內容涉及反恐。他本打算借演講聲援布什政府2001年「9·11」恐怖襲擊事件後政府的「根本性重組」和關押恐怖嫌疑人的政策。他還打算講述「基地」組織給美國帶來的持續威脅。

 引發憂慮

 穆凱西昏厥倒地後被送往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接受治療。趕往醫院的司法部官員們面露憂慮,時而私下討論穆凱西的健康狀況。

 出席年會的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共和黨工作人員傑克·達利會後在發給同事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穆凱西被送往醫院之前重新恢復意識。」

 司法部女發言人吉娜·塔拉默娜說,穆凱西並沒有將權力移交給副部長馬克·菲利普。但她拒絕透露眼下誰執掌司法部或穆凱西是否曾中風過,稱自己對穆凱西的病史不知情。

 白宮發言人達娜·佩裡諾說,總統布什已獲知穆凱西入院消息,「總統掛念他,並會時時關注他的狀況,希望他能盡快康復,回到我們身邊。」

 反恐強人

 14個月前,美國前司法部長阿爾韋托·岡薩雷斯因涉嫌醜聞辭職。布什隨即提名穆凱西出任司法部長。布什在白宮草坪上宣佈這項提名時稱穆凱西是「強硬但公正的法官」。

 布什說:「穆凱西法官對我們國家面臨的威脅瞭然於胸。」

 穆凱西曾任曼哈頓地區法院首席法官,反對恐怖主義立場強硬。「9·11」恐怖襲擊事件後,時任法官的穆凱西在涉恐案中下令拘捕一些嫌疑人作為所謂的「證人素材」。儘管這些決定招致眾多移民法官強烈批評,但穆凱西卻獲得布什政府的認可。

 「9·11」事件後,為確保增強政府執政能力,布什政府敦促國會通過《愛國者法》。穆凱西對這項法案大部分條款表示支持。

 儘管穆凱西反恐立場與布什總統高度一致,但也曾在一起涉恐案件中批評布什政府越權。(來源:新華網)

  相關「即時國際」新聞
美國司法部長演講中途昏厥    [22日 10:38]
英女王穿喇叭褲配花上衣照片曝光    [22日 10:31]
歐盟準備調查俄格兩國衝突起因    [22日 09:25]
奧巴馬手機信息遭洩露 通訊公司僱員私閱被解雇    [22日 09:23]
泰國將建立10所中小學孔子課堂    [22日 09:15]
俄海軍命令軍艦打擊沿途所遇海盜    [22日 09:15]
查爾斯之妻卡米拉有意學習太極拳    [22日 09:07]
希拉裡同意出任國務卿    [22日 08:46]
胡錦濤在APEC峰會上的演講(全文)    [22日 08:43]
胡錦濤在秘魯首都同布什舉行會晤    [22日 08:40]
索馬裡海盜釋放一艘希臘貨船    [22日 08:08]
印度批准海軍進入索海域打擊海盜    [21日 22:19]
美國預測中南部會發生毀滅性地震    [21日 22:17]
無懼經濟危機 巴堅持購買36架殲-10    [21日 21:56]
索馬裡海盜仍挾持一港貨輪 提出釋放條件    [21日 21:36]
勞斯萊斯宣佈將在全球裁員    [21日 20:31]
美國提議延遲今年中美防務磋商    [21日 20:30]
俄總統任期延至6年議案生效    [21日 19:31]
克林頓女兒欲入白宮 締造「總統家族」    [21日 18:47]
德國版「越獄」:藏快遞盒子中出逃    [21日 18:3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