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08全港三場大婚:攀比第一 婚禮第二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1-25]
放大圖片

 【文匯專訊】2008年,娛樂圈明星結婚扎堆,或高調,或低調,或奢華,或簡單,一波接著一波「襲擊」大眾的眼球。

 新快報報道,其中,在香港娛樂圈,幾對明星新人的婚禮的鮮明區別尤被人津津樂道——7月21日梁朝偉和劉嘉玲低調而隆重之極的不丹大婚;10月3日陳慧琳貌似發佈會式的風光大嫁;至於近日李嘉欣和許晉亨在香港舉行的婚禮,由高調的三年熱戀到低調的完婚,讓人有點意興闌珊。再跟許晉亨與何鴻燊愛女何超瓊鋪排四天、極盡奢華的「一婚」對比,嘉亨「二婚」的氣勢倒顯得相當低調。

 一

 李嘉欣許晉亨:猜中了開頭也猜中了結局

 時間:11月23日地點:香港

 嘉賓陣容:50位賓客,多為男家至親,女家只有母親、姐姐。李嘉欣表示不會請娛樂圈朋友參加婚禮。

 婚禮開銷:之前一直傳言是500萬。不過婚禮現場,在李嘉欣、許晉亨正式簽字後,其發言人稱此次婚宴的花費,超過1億港元,大概折合9000多萬人民幣。

 婚禮細節:許晉亨與李嘉欣的婚宴沒有選擇豪華飯店,而是定在許晉亨父親許世勳位於香港石澳大浪灣道10號、價值7億元的別墅中。由於許家兩老較為西化,「嘉亨」婚禮會以西式進行,不會有大鑼大鼓的中式喜慶風俗,也不會有新人跪地斟茶等儀式,新娘子不會穿中式裙褂,婚禮更不設打麻將等娛樂區,只請來樂師伴奏輕音樂,營造溫馨甜蜜的氣氛。

 嫁衣:李嘉欣訂製了5款獨一無二的VALENTINO晚裝,價值500萬元。款式以高貴大方為主,至於最重要的一套婚紗,李嘉欣則選擇了歐洲傳統的宮廷式設計,為了配合李嘉欣,許晉亨也在意大利訂做了多套禮服供替換。

 透明度:十分嚴謹,近百家傳媒記者只能在別墅外徘徊,許家還聘請星級保安公司護駕。

 特別介紹:

 許晉亨何超瓊:強強聯手的輝煌過去

 時間:1991年1月8日

 地點:香港

 嘉賓陣容:官紳名流;梅艷芳還任陪嫁姊妹,開門利市3萬餘港元。

 婚禮開銷:5000萬元港幣婚禮細節:許、何婚禮由接新娘、證婚、行禮、酒會以至一連四日的大擺筵席,全部在君悅酒店舉行,而酒店大堂、禮堂、酒會場地、梯間通道等,均經過一番佈置,全部放滿鮮花綠葉,據講這次婚禮所用的鮮花、綠葉乃從荷蘭及法國空運到港,并由法國名家剪裁擺佈,單是這方面開支已達三百萬港元。

 嫁衣:名家設計兩套法國婚紗,總值120萬元港幣。

 透明度:相當高調,豪門夜宴連開三天四晚。

 二

 梁朝偉劉嘉玲:為「避世」遠赴不丹

 時間:2008年7月21日地點:南亞佛國不丹,Uma Paro酒店

 嘉賓陣容:除了不丹國王證婚,參加喜宴的80位親友與朋友包括王菲、李亞鵬、王家衛夫婦、張叔平、林青霞、狄龍、陶敏明、狄波拉與老公、邱璃寬、葉童、陳國熹、關錦鵬、陳家瑛、奚仲文、胡軍、尹錦輝、張震等。

 婚禮開銷:3000萬元港幣婚禮細節:王室式婚禮第一個部分是「Head Of Monks(僧侶最高領導人),以佛教儀式主持婚禮,約有20名喇嘛僧侶誦經,這個儀式證明該次婚禮註冊是有效的。21日中午舉行婚禮;晚上派對狂歡,安排於Uma-Paro酒店內舉行。

 偉仔給嘉玲送上的是一枚卡地亞、重12卡的婚戒,價值約2500多萬港元,十分大手筆。而兩人婚宴上雖然沒有安排玩新人環節,但卻有人起哄要偉仔與嘉玲當眾親嘴,一對新人也甚為樂意,并順應賓客要求深情吻足九次,有心整蠱的賓客在新人每親一次時又刻意拖長時間,結果偉仔和嘉玲前前後後親足一分鐘。

 嫁衣:不丹傳統服飾嘉玲穿上不丹傳統服飾,與穿白色禮服的偉仔,經由酒店一條佈滿白色花束的小路步行往帳篷舉行婚禮,嘉玲按中國傳統,由大衿姐撐紅傘陪伴出嫁,擔任伴郎的偉仔好友吳廷燁及一眾親友跟隨其後。

 透明度:雖然不丹簽證十分難弄,還是有十餘名香港記者追訪到不丹。不過由於保安措施嚴密,所有記者均沒進到婚禮現場。而在劉嘉玲和梁朝偉婚禮結束後,偉仔經紀人公司澤東代表Agnes到山腳下接受記者訪問,并代表一對新人送上香檳及蛋糕給傳媒記者,一同分享喜悅。事後,兩人婚禮照也由公司對外發佈。

 陳慧琳劉建浩:高調的主題公園

 時間:2008年10月3日地點:香港

 嘉賓陣容:Kelly前經紀人黃柏高、環球高層Duncan、奚仲文、劉偉強、程小東、雷頌德、曾志偉、狄波拉、謝賢、陳淑芬等演藝名人。

 婚禮開銷:2300萬元港幣婚禮細節:童話式婚禮下午1時,新人抵達婚宴現場,經過向雙方長輩斟茶,會見傳媒記者,切蛋糕,與家人、親友及賓客合照後,於晚上8時進行註冊儀式。陳慧琳與劉建浩的童話式婚禮於洲際酒店舉行,婚禮上如同發放催淚彈,不論一對新人、雙方家長及來賓,都被感動得流下喜悅的眼淚。新娘子在註冊儀式上,因為情緒太激動,連律師的話也聽不到,反問:「咩話?」惹來全場大笑,而新郎哥Alex即場清唱一曲《When I Fallin Love》送給太太,令Kelly感動得淚如雨下。嫁衣:999朵香檳色牡丹花嫁衣

 曾為多位藝人設計演唱會服裝的著名造型師奚仲文此次特地為Kelly設計造價超過10萬港幣的進場婚紗。陳慧琳身著裙擺長10米、頭紗長18米、週身綴滿999朵香檳色牡丹花的白色婚紗亮相,幽雅華麗。其好友兼伴娘celia也專程到外國為她購置名牌婚紗來進行註冊儀式。量身定制的禮服以簡約為主,雖無繁複的點綴,卻勾勒出美好線條,使陳慧琳楚楚動人。

 新郎對服飾的重視程度絲毫不亞於新娘,他先到香港著名的百年裁縫老店定制了白色晚禮服,又在Giorgio Armani選購燕尾服,并特地找尋搭配禮服的最佳袖口紐扣及蝴蝶結,全力配合新娘。透明度:整個婚禮宛如發佈會,吸引香港、內地以及東南亞二百家傳媒到訪,并專門為記者設置宴席。晨會裡拍過婚紗照後,約下午三時半,一對新人選好位置才開始讓傳媒拍照。期間還應記者要求兩人再三親吻。

  相關「即時娛樂」新聞
08全港三場大婚:攀比第一 婚禮第二    [25日 15:27]
內地歌手孫悅被傳曾被黑老大包養    [25日 12:47]
庾澄慶婉拒湖南衛視跨年演唱會    [25日 11:44]
暴笑!韓劇隋煬帝身後屏風竟是毛澤東詩詞    [25日 10:23]
大陸電視劇將在台灣播出    [24日 21:03]
章子怡登雜誌封面 眼線誇張妝容雷人    [24日 15:18]
黃維德被曝秘密返京 3主角命運各異    [24日 13:07]
黃維德撇清伊能靜 網友怒罵「爛男人」    [24日 09:53]
李嘉欣奢華婚禮花上億元 記者紅包1000元    [24日 09:45]
李嘉欣最新婚照曝光 許晉亨扮淘氣大男孩    [23日 21:08]
完婚相吻20秒 李嘉欣成淚人:「我等了好久」    [23日 21:01]
碧昂斯身穿爆乳裝 投懷送抱木村拓哉    [23日 20:00]
婚宴現場混亂 李嘉欣助手被擠倒    [23日 18:09]
李嘉欣直言將來想生女兒    [23日 16:23]
李嘉欣終圓豪門夢 與許晉亨今完婚    [23日 16:19]
「牽手門」曝光全是伊能靜設計?    [23日 15:29]
「最美麗港姐」李嘉欣婚禮看點    [23日 14:49]
小室哲哉獲保釋 鞠躬致歉欲重拾音樂    [23日 12:34]
傳伊能靜半夜敲黃磊房門 稱胸口好疼    [23日 11:13]
李嘉欣今入豪門 婚禮流程曝光    [23日 10:3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