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鐵鎯頭一錘砸出3問號 郎平:或去歐洲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1-27]

【文匯專訊】為了能多陪陪家人,郎平最終選擇與美國女排說再見。「現在,家庭對我來說是第一位的,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與家人在一起。」

在自己的博客中,郎平昨天這樣寫道:美國時間週二早上,我收到了美國排協為我擬好的不續約新聞稿。此前我們已經商量好,在我確認了這篇聲明之後,美國排協就會把這個消息發佈出來。當我把我的確認信發給排協新聞官後,我知道自己作為美國女排主教練的工作終於劃上了句號。四年來第一次,身上感覺那麼輕鬆,一段新生活將要開始的喜悅,讓我頓時忘了幾天以來的睏倦和疲憊。

「現在回想起來,過去四年的執教生涯,有過痛苦,也留下很多美好的記憶。我不是沒有想過繼續幹下去,但是到我這個歲數,選擇一個必須要用長達四年的時間來完成的工作,心理壓力確實是很大的。」

「一方面是女兒就要長大了,在她成人前的最後兩年,我想有更多的時間和她在一起;一方面是父母親年事已高,我也想有一些時間盡些孝心;另一方面是我自己,多年在球場上摸爬滾打,一身傷病令我苦不堪言,我也需要有些時間用來治療和休養。」

「至於我本人,我肯定還會出來工作的,大家一定還會在賽場邊看到我,我是不會離開排球的。」

會執掌中國隊嗎?

只是一個美好的願景

排管中心:尚未考慮邀請郎平

郎平的昔日戰友,排管中心黨委書記張蓉芳昨日表示:「不管她跟美國隊續約不續約,都是郎平個人的私事,我們只要尊重她的選擇就好了。」

張蓉芳還表示,郎平不會接手中國女排。「排管中心沒有這個打算,到現在為止,排管中心從來沒有就這個問題進行過任何討論,如果僅憑郎平在美國辭職就推斷她要回來執教,那我只能說我們媒體的想像力是不是過於豐富了?」

中國排協一位負責人向記者表示:「下一個奧運週期和2004年到2008年那個週期不同,上一個奧運週期的女排基本上是在2004奪冠班底的基礎上以老帶新、循序漸進地進行更新,而新一屆女排國家隊幾乎要完全重新組建,教練要付出的辛勞肯定多於上一個奧運週期,而最後取得的成效現在沒人能預測。美國女排面臨新老交替也是促使郎平決定不續約的原因之一,而中國隊目前同樣面臨新老交替的問題,考慮這一因素的影響,郎平再度執教中國隊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了。」

魏紀中:郎平不適合執教中國隊

由於陳忠和已經任滿,中國隊現在處於無帥狀態,因此很多球迷都期待郎平能夠重返國家隊執教。郎平執教中國女排有多大可能呢?對此,國際排聯主席魏紀中表示:「郎平是個好教練,是個高水平的教練。我個人認為,我們的體制不是很適合她的教學。」

為什麼中國的體制不適應郎平教學?魏紀中這麼解釋:

第一:美國體制和中國體制是不同的。美國的體制授予教練更多更大的自主權,包括運動員和副手的選拔。我們中國的體制會讓教練受到很多的限制,教練上面有排管中心,排管中心上面還有國家體育總局。

第二:不管怎麼說,我們對球隊成績是有指標的,而美國沒有目標,只有希望,只希望打得好點。

第三:美國的體制下運動員很自由,國家隊運動員不想來就不來。中國運動員不可能不來國家隊訓練。美國制約運動員的唯一辦法是大不了國家隊不要她,運動員本身不拿工資,只拿補貼,美國隊的運動員組成和我們不一樣,基本都是大學水平,想走人就走人,到社會上也能找工作。我們的運動員,全都由國家保障。

下一站會在哪裡?

郎平:也許會去歐洲

在告別美國女排的同時,郎平也暗示了自己可能的下一站。

「相對來說,我更喜歡俱樂部賽事,這樣我就能有7個月的時間去陪伴家人。」郎平透露:「可能是去歐洲,我已接觸好幾家俱樂部了,都是在奧運會後的事情,他們都是要求我快點去。但是我在奧運會之後有很多的日程安排,走不開。其實我覺得,不執教美國隊,就是想有自己的空間,多一點時間陪家人,執教其他球隊也一樣,必須是要我自己安排好,調整好我才會去的。」(楚天都市報)

  相關「即時體育」新聞
鐵鎯頭一錘砸出3問號 郎平:或去歐洲    [27日 09:04]
于芬代理人:否認領錢只因記不清    [27日 08:53]
中國足壇球星因賭球殺人逃債 今判死緩    [26日 22:47]
羽壇名將謝杏芳 晉級香港公開賽16強    [26日 21:04]
郭晶晶不慎走光 俯身簽名現乳溝(圖)    [26日 20:55]
中國足協主席如何產生?    [26日 15:21]
黃健翔被告是炒作?當事人均保持沉默    [26日 13:41]
崔大林將任足協主席 龍王下課入倒計時    [26日 09:25]
郎平辭任美國女排主教練    [26日 09:16]
韓3家足球俱樂部收受「黑金」打假球    [25日 22:37]
劉翔補領2006年最佳表現獎    [24日 20:16]
于芬律師今赴監察局 提5新質疑    [24日 15:33]
1英鎊賣英超球會 樸茨茅斯老闆大甩賣    [24日 15:32]
韓喬生新語錄:街舞就是大街上跳的舞    [24日 13:23]
謝亞龍遭暗算?留任消息洩露有黑幕    [24日 09:47]
日本家庭主婦威逼福原愛結束「姐弟戀」    [23日 22:22]
國際足聯擬向秘魯下「封殺令」    [23日 15:02]
姚明兩雙壓魔獸 火箭擒魔術取兩連勝    [23日 12:43]
劉翔恐已錯過最佳手術時機    [23日 09:42]
「獎金門」新證據曝光:短信否認代領    [22日 21: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