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度官方首度承認反恐存失誤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2-06]

【文匯專訊】據中新網12月6日報道,綜合報道,印度內政部長奇丹巴拉姆5日首度承認,政府在防範孟買恐怖襲擊事件發生的問題上存在失誤。

 奇丹巴拉姆當天在孟買視察遭到襲擊的幾處場所後說:「我承認政府方面有些失誤,對這些問題我們也正在檢討。」

 印度媒體最近紛紛披露,在襲擊發生前,印度情報部門已獲悉恐怖分子將展開行動,但安全部門並未引起足夠重視。

 奇丹巴拉姆原任財政部長,此次孟買襲擊事件發生後,他接任了內政部長一職。原內政部長帕蒂爾因襲擊事件被迫引咎辭職。

 另據報道,印度警方4日說,一名印籍在押嫌疑人可能早在2007年秋天就為主要在克什米爾地區活動的「虔誠軍」武裝組織充當探子,偵察孟買襲擊目標。

 現年21歲的阿傑馬勒·阿米爾·蓋塞卜是孟買襲擊中唯一的落網槍手。負責審訊他的警官阿米塔布·亞什4日告訴美聯社記者,蓋塞卜的交代牽出今年2月被逮的印度籍恐怖嫌疑人法希姆·安薩裡。

 蓋塞卜先前供出,「虔誠軍」頭目扎基-烏爾-拉赫曼·拉赫維和優素福·穆扎米爾策劃了孟買襲擊。這兩人據信都是「虔誠軍」高級成員。其中,拉赫維被認為是這一組織在克什米爾地區和印度的行動主管,而穆扎米爾則被認為是統管整個「虔誠軍」行動的高層主管。

 美聯社根據美財政部消息來源報道,拉赫維曾指揮「虔誠軍」在車臣、波黑和南亞地區的行動,負責為自殺性爆炸和襲擊人口密集地區培訓人員。他2004年還派遣人員、調動資金,發動對駐伊拉克美國軍隊的襲擊。

 安薩裡也曾供出穆扎米爾之名,由此引起調查人員注意,希望通過他找到多條線索之間的聯繫。

 警方發現,安薩裡也受穆扎米爾指揮,並曾在「虔誠軍」設在巴控克什米爾城市穆扎法拉巴德附近的訓練營受訓。蓋塞卜也曾在那裡的營地受訓。

 印度警官亞什說,安薩裡今年2月在印北部城市蘭布爾因涉嫌參與襲擊一個警察營地而被捕。

 他被捕後交代,「虔誠軍」計劃襲擊孟買,他落網時正在蘭布爾為孟買襲擊準備武器。

  相關「即時國際」新聞
印度官方首度承認反恐存失誤    [06日 11:36]
布什首次承認美國經濟衰退    [06日 10:21]
古巴不滿希拉里出任美國務卿    [06日 09:57]
驚天大劫案 法國名店8億珠寶遭洗劫    [06日 09:50]
美國失業人數創34年來新高    [06日 08:59]
古巴領導人同意「對話」奧巴馬    [06日 07:58]
FBI:失蹤美國人或被訓練成人彈    [05日 19:02]
美汽車業三巨頭 會成下個雷曼兄弟?    [05日 18:36]
孟買恐襲兩槍手圖像曝光    [05日 18:08]
快訊:巴基斯坦部發生爆炸事件逾10人死傷    [05日 17:38]
四大全球知名公司宣佈裁員兩萬餘人    [05日 17:36]
泰國計劃出台6.25億美元方案拯救旅遊業    [05日 17:14]
美國男子海邊浪漫求婚 女友突被大浪捲走    [05日 17:11]
驚!孟買恐襲10個月前計劃已曝光    [05日 17:00]
快訊:俄一架米格-29戰機墜毀    [05日 16:57]
美軍方:中美軍事交流即將恢復    [05日 16:09]
歐媒唱衰中美對話 渲染「貿易戰」    [05日 16:08]
歐盟主席巴羅佐前往盧森堡避達賴    [05日 16:03]
法議員挺總統見達賴:抵製法貨就幾周    [05日 16:01]
普京:2012年前不會重新出任總統    [05日 15: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