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致中探望扁 送書《窮得只剩下錢》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2-31]

【文匯專訊】據台海網報道:陳水扁昨天凌晨再度被送到台北看守所羈押,由於沒有禁見,他的兒子陳致中昨天下午就由「立委」陪同前往探視,還帶了一本心靈書籍《窮得只剩下錢》給陳水扁閱讀。

新編號為2185的陳水扁昨天凌晨3時50分抵達看守所後,不待管理員口令,就逕自脫衣、換裝、交付保管物品及訂購個人衛生用品,還訂了報紙,40分鐘就完成入所手續回房。由於未禁見,所方安排他住進孝一捨28號房獨居,捨房坪數、配置與之前的忠三捨一樣。

他可能沒有想到會被二度羈押,因此跟上次一樣,身上只有皮夾與公文袋而已。現金15000多元全數保管,只花700多元購買臉盆、牙膏牙刷、毛巾與棉被,進房後倒頭大睡,所方準備的便當一口也沒吃,一直睡到上午7時才被叫起床點名。

不過,可能太累了,點完名後陳水扁繼續睡,午飯吃了一點,晚餐則幾乎吃光。他花了一千多元買了牛奶糖、礦泉水、紅燒鰻罐頭、清潔用品及狀紙等文具。

吳淑珍的律師李勝雄上午到看守所洽公,他說,吳淑珍整晚都與陳致中盯著電視關心結果,知道羈押後感到相當悲憤,身體與心理幾乎都累垮。

陳致中昨天下午由「立委」蔡同榮、高志鵬陪同,前往看守所以特別接見方式探視陳水扁。台北看守所副所長李大竹表示,陳致中帶了花生、橘子、蘋果與虱目魚,兩套內衣褲及一本書,書名為《窮得只剩下錢》,是牧師王陽明寫的心靈書籍。

對於自己是否提認罪協商,陳致中不願回應,30分鐘特見後,就與蔡同榮一起搭車離去。

高志鵬說,陳水扁看過合議庭的裁定理由,無法接受,認為都是為了羈押而寫的理由。如果否認就要被押,法院廢掉算了。

  相關「即時港澳台」新聞
陳致中探望扁 送書《窮得只剩下錢》    [31日 08:10]
中國城市競爭力 香港蟬聯首位    [30日 22:37]
內地活禽暫停21天後恢復輸港    [30日 22:33]
港一女嬰證實感染H9N2禽流感    [30日 21:45]
陳水扁「二進宮」有何不同?    [30日 21:07]
香港恢復進口內地活禽    [30日 20:55]
港股交投淡靜 收報14236點    [30日 20:22]
台輪船長夏明架見證兩岸直航    [30日 20:19]
阿扁算命史一籮筐    [30日 18:20]
陳水扁為何落到這般田地?    [30日 18:16]
審扁扛重壓 蔡守訓忍痛與子女「切割」    [30日 17:57]
出庭太累 陳水扁牢內大補覺    [30日 17:46]
扁凌晨判收押 累苦媒體記者    [30日 17:43]
台灣宜蘭上午發生5.4級地震    [30日 17:39]
馬英九承諾去看「團團」「圓圓」    [30日 16:59]
台媒回顧2008台灣政局    [30日 16:56]
扁珍冀陳致中認罪換減刑    [30日 16:23]
陳致中認罪協商 特偵組:屬訴訟策略    [30日 16:19]
港旅發局東北推廣赴港遊    [30日 15:53]
致中帶食物探扁 避答認罪問題    [30日 15: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