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中國60年體壇影響力評選啟動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6-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北京六月二日報道,由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的共和國六十年體壇影響力評選活動二日在此間啟動,本次活動將評選新中國六十年最具影響力的體壇名將、體壇團隊、體壇旋律及體壇事件。

 已公佈的「體壇名將」一百人候選名單中,既有姚明、劉翔等新生代體育明星,也有鄭鳳榮、穆傳雄等老一輩體壇名將。值得關注的是,一度因效力NBA聯賽而被開除出中國國家隊的籃球明星王治郅也名列其中。

 三大球的候選名將中,足球有年維泗、容志行、孫雯、郝海東;籃球有宋曉波、鄭海霞、王治郅、姚明;排球有郎平、汪嘉偉、馮坤。成績明顯好於足、籃球的排球項目只有三人入圍,有些出人意料。

 體操是入圍候選名單人數最多的項目,共有李寧、李月久、馬燕紅、李小雙、李小鵬、劉璇、程菲、楊威、鄒凱等九人入圍;跳水和乒乓球緊隨其後,分別有八人入圍。

 影視明星李連傑是非奧項目入圍名單中名氣最大的一位,他是以武術選手身份入圍其中的。檯球小將丁俊暉,圍棋國手聶衛平、常昊、古力,象棋老將胡榮華,登山高手王福洲、潘多、王勇峰,殘奧選手平亞麗、侯斌等也入圍這份名單。

 本次「國珍杯」共和國六十年體壇影響力評選活動共設置四個評選獎項,分別是:體壇名將(一百選三十)、體壇團隊(二十選六)、體壇旋律(三十選十)、體壇事件(三十選十)。

 四個獎項的候選名單首先由專家評審委員會提名產生,分四期對外公佈:六月二日公佈了「體壇名將」候選名單,六月二十三日將公佈「體壇團隊」候選名單,七月七日將公佈「體壇旋律」候選名單,七月二十八日公佈「體壇事件」候選名單。

 社會公眾參與辦法為——六月二日至八月十八日期間可登陸搜狐體育頻道活動專題頁面參與投票。投票截止後,專家評委會將綜合公眾投票結果,選出最終獲獎名單。

 評選揭曉頒獎盛典將於八月底在北京舉行。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馨瑶
國家運動員本年共破21項世績      [2009-12-31]
伍茲車禍前遭妻痛毆 被迫整容      [2009-12-31]
記者爆料:伍茲被妻子打掉兩顆門牙      [2009-12-31]
保特膺新華社09十大國際運動員之首      [2009-12-30]
前謝菲聯教練張偉哲內地被捕      [2009-12-29]
省港盃首回合港隊二比一取勝      [2009-12-29]
全國09十大運動員 張琳居首位      [2009-12-29]
知情人稱伍茲完全崩潰 入睡要食藥      [2009-12-29]
伍茲官網留言多污言穢語 被迫關閉      [2009-12-29]
郭晶晶不跳水 傳備做「霍家少奶」      [2009-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