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高金素梅:總書記給了我們溫暖的擁抱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8-20]    我要評論
   

8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高金素梅率領的台灣少數民族代表團全體成員。

【文匯網訊】正在北京訪問的台灣少數民族代表團團長高金素梅十九日說,胡錦濤總書記在第一時間給了我們這麼大的溫暖的擁抱,我們要把這溫暖帶回去給我們的族人。

 以高金素梅為團長的台灣少數民族代表團十九日抵達北京開始訪問。代表團下飛機後的第一場活動就是與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人民大會堂的會見。會見中,胡錦濤對台灣少數民族代表團來大陸參訪表示熱烈歡迎,並向台灣少數民族同胞致以誠摯問候,同時向遭受颱風襲擊的台灣父老鄉親致以深切慰問,對不幸遇難的台灣同胞深表哀悼。

 隨後,中共中央台辦主任王毅也會見了代表團,並宣佈將二千萬元人民幣專項捐助給台灣少數民族受災家庭和同胞。訪問團對此報以兩次熱烈的掌聲。

 高金素梅在會見結束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代表團成員來自台灣十四個少數民族族群。

 她說:「很溫暖,一下飛機,總書記就給我們這麼大的溫暖的擁抱,王毅主任宣佈將二千萬人民幣直接捐助給我們的族人,在第一時間給了我們這麼大的關懷,真的很溫暖。我們要把這溫暖帶回去給我們的族人。」

 據悉,此次台灣少數民族代表團將拜會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國家旅遊局、商務部等部門,以期大陸觀光團、採購團直接進入台灣少數民族地區,並希望大陸入台企業幫扶台灣少數民族失學兒童。

 高金素梅說,從王毅主任的談話中我們看到,大陸對台灣少數民族的政策不是一時的,而是長久的,這也是我們最想聽到的部分。希望訪問團這次帶來的議題能夠得以落實。(來源:中國新聞網)

莫拉克重創台灣
      責任編輯:馨瑶
十九歲男子涉網上騙案被捕      [2009-12-31]
大陸漁船台中外海沉沒 6人失蹤      [2009-12-31]
維港今夜40萬人倒數迎2010      [2009-12-31]
女流氓性侵小弟 判3年2月      [2009-12-31]
台學者:島內政客想「同居」不「結婚」      [2009-12-31]
台美關係暫凍 馬遇最大「外交」危機      [2009-12-31]
13歲嫖客 玩鳳姐拒付錢被捕      [2009-12-31]
金援案首筆追回款項已匯回台灣      [2009-12-31]
除迪士尼與機場快線 港鐵通宵行駛      [2009-12-31]
青年虐打女友幼子 囚四十個月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