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西藏副主席斥達賴所作所為欺騙世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9月2日上午10時,國新辦就新中國成立以來內蒙古、廣西、寧夏、新疆、西藏五個自治區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舉行發佈會。西藏自治區常務副主席白瑪赤林在談到民族關係時重申,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之間也相互離不開。

 白瑪赤林說,去年3月14日在拉薩發生了嚴重的打砸搶燒暴力犯罪事件,這是達賴集團有計劃、有組織、有預謀的一起分裂破壞活動。西藏民族改革50年來兩個跨越,第一個跨越是從封建農奴社會跨越到社會主義社會,達賴是封建農奴主政教合一的總頭子,1959年叛逃到國外到現在為止一直沒有停止過分裂祖國的活動,所以煽動區內的一些藏族分子製造了去年的嚴重的打砸搶燒的破壞活動。

 白瑪赤林說,達賴不僅僅是一個宗教人士,他出逃50年來,他的所作所為大家已經看得很清楚,當然他現在還在欺騙世人、欺騙輿論,仍然從事著分裂祖國的活動。去年「3.14」事件以後,中央非常關心和重視,給西藏制定了一系列的發展進步的措施,全國各族人民給予了大力支持。可以這麼說,我們國家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西藏自治區是成立最晚的一個自治區,各民族都經歷過風風雨雨,包括天災人禍都經歷過。但是我感覺我們各民族互幫互助,建立了深厚的民族感情,也形成了團結、平等、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係。現在西藏有壯族、漢族、回族、門巴族、珞巴族等40多個民族共同生活在12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我們通常用三句話來概括,就是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之間也相互離不開。

 西藏民主改革50年來實現了「兩個跨越」

 西藏自治區副主席白瑪赤林在會上介紹說,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0週年,也是西藏自治區民主改革50週年,50年來西藏發展實現了「兩個跨越」。

 白瑪赤林介紹說,「第一個跨越,從封建農奴制社會到社會主義社會,這使西藏社會制度實現了歷史性的跨越,這不僅僅是西藏社會制度的偉大跨越,在人類文明史上和世界人權史上也具有具有重大進步的意義。第二個跨越,從貧窮落後到基本小康,西藏的經濟社會實現了跨越式的發展。西藏各族人民精神享受到了跨越式發展的成果。經過這兩個跨越,目前我們西藏可以說是政通人和、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正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

 白瑪赤林說,「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藏族,在這短短的50年間,我親身經歷了這樣兩個偉大的跨越,這是我人生中值得自豪和非凡的經歷。所以說,我們這一代人是兩個跨越的參與者、見證者和受益者。」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庫熱西.買合蘇提說,新疆與60年代相比可以說是翻天覆地和日新月異,從1978年到2008年,新疆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從319元增長到11432元,農牧民人均純收入從119元增長到3503元。

 其中,工業增加值2008年是1790億元,其中原油產量居全國第三位,天然氣產量居全國第一位。除此以外,新疆還有17個一類口岸、12個二類口岸,還有從167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經貿和科技等合作關係。2008年的對外貿易總額達到222億美元,這是1955年的4300多倍。

西藏事件真相
      責任編輯:小雯
達賴集團分裂活動出新花招      [2009-12-27]
阿沛-阿旺晉美勸達賴放棄「藏獨」      [2009-12-23]
統戰部:私人代表辯解 印證達賴撒謊      [2009-12-17]
達賴澳洲演講以氣候變化為幌子      [2009-12-09]
朱維群揭露達賴造謠詆毀中央行為      [2009-12-08]
達賴竟造中央接談代表的謠      [2009-12-08]
港媒:奧巴馬與達賴會面被推遲      [2009-11-28]
達賴下月訪新西蘭 總理拒見      [2009-11-18]
達賴「政治化緣」頻遇挫      [2009-11-11]
白宮證實奧巴馬將會見達賴      [200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