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紫荊廣場將上演海陸空大匯演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報道,香港維港畔的中心地帶——灣仔金紫荊廣場及對開海面,二十七日下午將上演「海陸空大匯演」,以慶祝國慶六十週年。

 由灣仔區議會及灣仔民政事務處合辦的這場「海陸空大匯演」,將有約一千人參與表演及巡遊。

 屆時,十多艘船隻,包括消防船、帆船「乘風航」、天星小輪及香港遊艇會的船隻,將在金紫荊廣場對開海面巡航;政府飛行服務隊及直升機服務(香港)有限公司的四架直升機,將懸掛國旗在金紫荊廣場上空飛行。

 與此同時,約三百多名穿上特色服裝的地區人士及制服團體,將在金紫荊廣場及海傍附近巡遊,揮動國旗和區旗,向海上及空中的巡遊隊伍致敬。

 多名藝人將表演助慶,十四個地區團體也將進行魔術、歌舞、醒獅及武術等綜合表演。

 當日還會舉行懷舊汽車展覽,展出十架不同年代的特色車輛。

 另外,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中秋節期間舉行多項免費入場的活動,包括中秋綵燈會、大型綵燈展覽及綵燈設計比賽作品展覽,與市民共賀佳節,所有活動均。其中,三場中秋綵燈會分別於十月二日在天水圍公園及銀座廣場、十月三日在維多利亞公園,以及十月四日在沙田公園及沙田大會堂廣場舉行。

 將持續至十一月一日的大型綵燈展覽《東亞攜手創傳奇》已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登場;另一個綵燈展覽《花月慶中秋》綵燈展覽則在西九龍海濱長廊展出至十月四日。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Yao
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      [2009-10-01]
金紫荊廣場升旗儀式慶回歸12周年      [2009-07-01]
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 特首攜高官出席      [2009-07-01]
金紫荊廣場舉行五四運動90週年升旗禮      [2009-05-04]
十九歲男子涉網上騙案被捕      [2009-12-31]
大陸漁船台中外海沉沒 6人失蹤      [2009-12-31]
維港今夜40萬人倒數迎2010      [2009-12-31]
女流氓性侵小弟 判3年2月      [2009-12-31]
台學者:島內政客想「同居」不「結婚」      [2009-12-31]
台美關係暫凍 馬遇最大「外交」危機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