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卡恩被捕背後:美國設圈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東部時間2011年6月6日,美國紐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前總裁卡恩在妻子的陪同下前往曼哈頓刑事法院出席提審聽證。CFP供圖

【文匯網訊】據中國青年報報道,6月10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下任總裁候選人將被正式提名。6月30日以前,新一任總裁將在該組織內投票表決產生。前總裁卡恩「性侵」案件仍然撲朔迷離,備受世界關注。

 卡恩一案之所以備受關注,不僅因為卡恩「性侵」案件本身非常離奇,也因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世界經濟和金融秩序非常重要,各種各樣的「陰謀論」始終圍繞著案件本身。卡恩是被陷害的嗎?如果是,那麼是誰設下了圈套?此間各種猜測莫衷一是,而最近俄羅斯總理普京提出的「美國陰謀論」更是受到了廣泛關注。

 美國為卡恩設下圈套?

 令人吃驚的是,此前俄羅斯一直認為卡恩與美國「穿一條褲子」,因此對其頗多微詞。卡恩也曾公開表示,普京「謀劃」要把他拉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的寶座。

 普京的「美國陰謀論」據傳是源於其收到的一份由俄羅斯聯邦國家安全局提供的報告,該報告稱,「5月初卡恩對美國未能及時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交割191.3噸黃金感到十分焦慮,因為CIA有人向他提供了美國已沒有黃金的消息。」卡恩被捕前發現,美國肯塔基州北部諾克斯堡的所有黃金儲備「失蹤了」,據稱是美國租借給了投行進行黃金投機活動。在卡恩「掌握這一秘密之後」,他「立刻安排了飛離紐約前往巴黎的航班」。「這期間,法國情報機構對外安全總局的特工聯絡了他,並協助他到達肯尼迪機場。法國特工告知卡恩不要攜帶手機,否則美國特工可以通過手機輕鬆追蹤到他的具體方位。」「此時,卡恩犯了重大錯誤,就是在登機後通過機上電話聯繫了酒店,讓酒店將他的手機直接送到他的法國住處,所以美國特工最終追蹤到並捕獲了他。」

 「卡恩在被捕後聯絡了他最親近的朋友,以及埃及頂級銀行家、埃及亞歷山大銀行前董事長、現任El-MexSalines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奧馬爾,希望他們可以幫助將美國中央情報局所掌握的證據索回。結果奧馬爾『碰巧』也因『性侵』於5月31日在紐約被捕。」

 有人質疑:「可笑的是,虔誠的穆斯林、74歲高齡的奧馬爾居然搞性侵犯,而且也是針對賓館女傭。」

 這一離奇的情節是由歐洲華文報紙《歐洲時報》最先刊登出來的,歐美主流媒體對此皆無報道。紐約的一張小報《紐約郵報》以諷刺的口吻引用了普京的說法,稱「俄羅斯熊」如今「跳了出來」,站在卡恩的身後。

 200噸黃金能買美國信用?

 普京為什麼突然拋出「美國陰謀論」,外界不好猜測。但離奇得像荷里活大片的事件,為什麼沒有引起歐美主流媒體的注意?是因為它過度離奇,還是因為歐美國家的利益而集體失聲?

 歐美主流媒體多少也受國家利益和意識形態的影響。不過,難以否認的是,在一些重大新聞事件上,歐美主流媒體還是保持了追求真相的本色。8年前小布什政府以子虛烏有的「核擴散危機」發動了一場錯誤的伊拉克戰爭,其內幕就是由美國媒體首先曝光的。更何況在「黃金失蹤」問題上,歐美的利益不可能一致。

 記者聯繫了幾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知情人士」,他們認為不論卡恩案背後是否有陰謀,「普京版本」的「美國陰謀論」也顯得漏洞百出。且不提故事中法國特工的「簡單而低級處理方式」以及對美國情報機構能力的極大低估,故事中卡恩案最關鍵的「失蹤黃金」,「也屬於無稽之談」。

 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黃金儲備國。2010年,美國的黃金儲備是8133.5噸。全世界四分之一的黃金,都存放在美國紐約儲備銀行的地下金庫中。據悉,金庫中所有黃金加起來重達7000多噸。地下金庫被分隔成了122個庫房,最大的庫房可以存放大約10.7萬塊金錠。然而,銀行中儲存的絕大部分黃金並不是美國的,而是屬於世界多國銀行、政府和機構。因此,在世界上大多數黃金交易中,並不是以實物的形式來進行交易,而是以「紙黃金」的形式買賣。金磚除少數情況外不會被運出存儲它們的銀行,而只是從一間屋子運到另一間屋子,或者乾脆把保險箱所有人的名稱改變一下就可以了。

 且不說美國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交割黃金不需要實物黃金,即使要「真金」,而諾克斯堡的黃金儲備又都「失蹤了」,區區191.3噸黃金只是美國黃金儲備的很小一部分,美國完全可以從其他金庫調出來,何需勞師動眾,冒著日後被揭穿從而導致信用崩潰的風險來「陰謀」一個卡恩?

 如果按照這個版本的傳言,美國把數千噸黃金都租借給了投行進行投機,連200噸都沒剩下,如此多的黃金已經不是在世界黃金交易中掀起巨浪的問題,而是一顆能導致世界金融體系崩潰的「核彈」。一旦出現差池,掀起的驚濤駭浪將把處於復甦中的全球經濟拖入深淵,美國不會做出如此輕率的選擇。



123下一頁

IMF新總裁爭位暗戰
      責任編輯:杨阳
美報:中國追趕美國的路還很長      [2011-06-08]
競選IMF蒙陰影 法女財長被訴      [2011-05-27]
IMF預報:「美國世紀」2016年終結 將被中國超越      [2011-04-26]
IMF新掌門爭霸戰 美坐觀虎鬥      [2011-05-25]
俄拒調停利比亞 法力挺反對派      [2011-06-08]
美報:中國追趕美國的路還很長      [2011-06-08]
歐盟官員抵朝鮮 評估糧食需求      [2011-06-08]
卡恩被捕背後:美國設圈套?      [2011-06-08]
報告稱全球共有核彈頭20500枚      [2011-06-08]
卡扎菲住所附近被炸 濃煙滾滾      [201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