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黑客攻擊IMF數據庫遭 或惹風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6-13]    我要評論

5月15日,在羅馬尼亞舉辦的黑客公開賽上,選手們在聚精會神地操作電腦。

一些信息一旦洩露可能「在許多國家掀起政治風波」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美國媒體11日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計算機系統過去數月遭遇「黑客」攻擊。這家機構多名高級管理人員說,攻擊「複雜、嚴重」。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言人戴維·霍利拒絕公開黑客入侵更多細節,稱這一國際金融機構當前處於正常運行狀態。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阿普麗爾·坎寧安11日晚證實,聯邦調查局著手介入調查。

信息敏感

《紐約時報》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8日向執行董事會成員和員工通報黑客入侵事件,但沒有公開發佈。

這家機構多名高管說,黑客入侵發生在過去數月,早於前總裁多米尼克·斯特勞斯-卡恩涉嫌性侵犯酒店女服務員事件。

「這是十分嚴重的入侵,」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高管說。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遭遇黑客攻擊觸動外界神經,緣於這家機構數據庫內存儲不少可能引發市場波動的信息。另外,它近期忙於處理針對葡萄牙、希臘和愛爾蘭的金融援助事宜,握有這些國家的一些「敏感數據」。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一名高管告訴《紐約時報》記者,令人擔憂的是,這家機構數據庫包含它與一些「求援國」領導人就金融援助方案私下談判的內容,這些信息一旦洩露,可能「在許多國家掀起政治風波」。



123下一頁

IMF新總裁爭位暗戰
      責任編輯:蘭草風格
IMF遭黑 世行切斷鏈接自保      [2011-06-13]
IMF總裁候選人敲定 成男女之戰      [2011-06-12]
法國女財長執掌IMF幾成定局      [2011-06-11]
法財長被指為掌IMF向中國許諾      [2011-06-10]
IMF總裁候選人拉加德訪華拉票      [2011-06-10]
日媒:中國瞄準IMF副總裁職位      [2011-06-09]
IMF前總裁受審 女服務員示威      [2011-06-07]
港媒:IMF歐美分肥舊俗應破      [2011-06-01]
IMF預測華經濟五年超美 引關注      [2011-05-29]
競選IMF蒙陰影 法女財長被訴      [201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