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查韋斯獲政府和軍方高層支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委內瑞拉政府和軍方高層1日表態支持總統烏戈·查韋斯,堅稱這位上月去古巴就醫的領導人仍實際掌管國家事務。

仍掌權

委內瑞拉副總統埃利亞斯·豪亞·米拉諾當天告訴國民,查韋斯「從未停止、且今後將繼續」掌管政府,「總統正完全行使憲法賦予他的職權」。

能源和石油部長拉斐爾·拉米雷斯說:「查韋斯掌控著這裡。」

武裝部隊高級將領亨利·蘭赫爾·席爾瓦同一天表態,查韋斯在國外就醫期間,軍方將確保憲法秩序。

他說,軍方將繼續支持查韋斯,「當然,我可以保證武裝部隊對總統的支持」。

提及查韋斯2002年遭遇短暫政變,這位軍方戰略行動指揮部負責人說:「對某些原則扭曲的領導人的盲目服從不再會出現。」

按委內瑞拉官方的說法,總統前往古巴接受盆腔囊腫手術。然而,查韋斯手術後遲遲不回國,引發外界對他身體狀況的猜測。

在委內瑞拉國家電視台6月30日晚播出的一段講話中,查韋斯承認接受二次手術,切除體內一個含「癌細胞」增生組織。他沒有告訴國民具體病情和預計回國時間,只說自己將繼續在古巴接受治療。

委內瑞拉和古巴媒體6月28日播出查韋斯與古巴革命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會面的照片和錄像。電視畫面中,查韋斯顯瘦,但精神不錯。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小宇宙
查韋斯希望盡快返回委內瑞拉      [2011-07-02]
查韋斯現身坦承患癌 無意卸任      [2011-07-02]
委國總統查韋斯承認患癌      [2011-07-01]
查韋斯會見卡翁 平息病重傳言      [2011-06-30]
美報稱查韋斯或暫移權給親兄弟      [2011-06-30]
委內瑞拉議長:查韋斯未患癌      [2011-06-27]
外媒稱查韋斯感謝中國投資拉美      [2011-06-10]
委國拋150億軍購 殲10赫然在列      [2011-03-24]
查韋斯:中國造就世界農業奇跡      [2011-03-06]
卡扎菲之女承認接觸反對派      [201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