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方駁斥菲指責中國外交官言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6月30日,阿基諾三世發表講話,紀念就任總統一周年。

【文匯網訊】據新聞晨報報道,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6日駁斥了菲方有關中國一外交官「粗魯」的言論。

 此前,菲律賓外交部官員表示,菲方已經以行為粗魯為由禁止一名中國高級外交官參加會議。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新聞發言人孫毅6日接受法新社採訪時稱:「我們對於隱瞞自己姓名的人的言論不予回應。」

 孫毅表示,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每一位外交官都「非常真誠、負責任地為促進中菲關係而努力。」

 據報道,菲律賓外交部官員聲稱,上個月在討論中國「入侵」南沙群島附近海域問題時,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政治處主任李永勝對一名菲律賓官員大聲嚷嚷。

 菲律賓誣稱中方外交官「態度無禮」

 據東方早報報道,針對此前一天菲律賓方面聲稱菲外交部以「態度無禮」為由把一名中國外交官列為「拒絕往來人士」一事,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昨天駁斥了這一批評,認為「某些掩藏姓名人士的言論」不值得評論。中方同時表示,中國駐菲大使館所有的外交官都以「真誠負責的態度為發展中菲兩國友好關係努力工作」。

 近幾個月以來,中國和菲律賓圍繞南沙群島主權的爭執日益升溫,上述事件則是最新一起外交爭端。菲律賓外長德爾羅薩裡奧今日即將訪華,此外交事件料想將對其尋求和平解決爭端的目標多少蒙上陰影。

 本周二,菲律賓外交部向媒體公開了一份該部亞太事務辦公室的未署名內部備忘錄。該備忘錄聲稱,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政務一等秘書李永勝在六月的一次會議上「表現出與外交官身份不相符的行為」,並稱,已通知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不歡迎李永勝參加未來的南沙會議。該備忘錄沒有提供有關爭端的細節,但至少三名不願具名的菲律賓高級外交官稱,在就菲律賓指稱中國部隊「入侵」菲律賓在南沙群島及附近的領海進行討論期間,李永勝提高了嗓門,「態度無禮」。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的新聞發言人孫毅昨天表示:「我們不想對某些掩藏他或她姓名的人士的言論發表看法。」他說:「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的每一位外交官都在盡心盡力地為推進中菲友好關係的改善和發展而努力工作。」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杨阳
菲外長訪華前夕 總統表態強硬      [2011-07-07]
菲律賓稱可向中國出口更多鎳礦      [2011-07-06]
菲稱在南海遭不明飛機低空侵擾      [2011-07-06]
菲稱外國戰機低空飛過南沙海域      [2011-07-05]
菲律賓稱將配備遠距離巡邏飛機      [2011-07-04]
專家:欲拉美印 菲越打錯算盤      [2011-07-02]
菲緊抱美 向美軍提武器清單      [2011-07-02]
菲律賓外長訪華為總統打前站      [2011-07-01]
外交部:菲律賓外長下周訪華      [2011-07-01]
日媒:中國軍艦威懾射擊菲漁船      [201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