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評鋒芝婚變:真愛不在娛樂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所有人都在談論他們,每個人都好像知道他們故事的每一個細節,然而,為愛7年長跑,到了終點卻發現原來一直在跑偏。

【文匯網訊】據國際先驅導報報道,「張柏芝和謝霆鋒都分手了,我再也不相信愛情了。」

 這句今夏粉絲流行語,也許並非玩笑話。試想多少娛樂時尚雜誌,曾靠著二人各種甜蜜照博眼球,又有多少看客,偎著他們的故事取暖,他們的相愛令許多人相信了愛情,他們的不離不棄令許多人相信了婚姻。如今,他們的決裂也令許多人的相信瀕於決裂。

 感情抵押給了大眾看客

 香港彈丸之地,卻從來不乏傳奇,那是血雨腥風的江湖地,也是才子佳人的風月場。每看女小說家亦舒寫香港,筆下永恆都是絕望的愛情和溫柔的放蕩,或者黃碧雲筆下的世界,無一不是妖異、驚悚的現世涼薄,以及涼薄中低賤至極、高貴至極的愛。

 是因為香港總有傳奇讓她們可寫。

 而所有傳奇中,張柏芝與謝霆鋒的關係要算頭一個。香港藝人個個情種,但恐怕從未有誰如張柏芝與謝霆鋒這般因一段感情持續地得到關註:二人同年出生,未滿20歲即相識,1999年開始被媒體尊為金童玉女。7年後,從當初銀幕上的金童玉女,到謝霆鋒與王菲那段「姐弟戀」的無疾而終,再到《無極》裡的癡男怨女無歡和傾城,直至今日隔空撕破臉的形同陌路,為愛7年長跑,到了終點卻發現一直在跑偏。

 走紅、名氣、金錢、緋聞、婚姻、兒子……幸運如鋒芝二人,年紀輕輕即得此盛名。婚後二人鮮少同赴片場,但關於他們的點滴卻從未間斷,且不提結婚和「艷照門」那些輿論大事,僅僅是兩次生子,甜蜜出行甚至偶爾冷面,便足以衍生大量八卦,以饗一直窮追不捨互惠互利的傳媒。

 但八卦代表愛情嗎?也許是,也許不是,也許是全部,也許是一點點。也許都曾是真的,只不過這結局太狗血。至少現在我們知道,在鋒芝戀7年愛情路上,那些曾經感動過我們的表白、意氣、執念甚至是諒解,也許並沒有看上去那麼純粹美好。

 爭論對錯或者猜測原因或許都已沒有必要,甚至是不是真的分手也已經不再重要——正如有網友心寒至此:假如連別離都可以演到如此地步,那鋒芝之間怕是從未真愛過。

 事實上,直到今天,回頭看二人一路辛酸與甜蜜:柏芝拖住霆鋒手時臉頰上的幸福,霆鋒「艷照門」之後力挺愛妻的凜然……恐怕大多數人仍然心懷不忍,他們之間,大概真的有過愛情吧。

 可問題也正在於此。如《楚門的世界》中那無處不在的攝像頭和導演老大哥一般,從出道的那一天起,鋒芝二人便從未有過真正屬於自己的愛情,或者說,他們的感情早已高價抵押給大眾看客,一切都在透明盒子裡上演著,看上去沒有導演,但每個人的目光和意願卻都是導演。所有的人都在談論他們,每個人都好像知道他們故事的每一個細節,然而,恐怕從來沒有誰瞭解過真正的真相。娛樂圈的每一次分手都似乎足以證明:我們看到的不是真正的愛情,我們看到的是被營造被呈現出來的愛情,或者,是我們一廂情願想像出來的愛情。



123下一頁

膠漆?勞燕?鋒芝戀
      責任編輯:馨瑶
傳拉姑為「合照門」幕後推手      [2011-07-07]
拉姑失聲痛哭 首開腔談柏芝      [2011-07-01]
柏芝弟爆霆鋒曾帶按摩女回家      [2011-07-01]
柏芝笑看霆鋒談婚變 輕鬆返港      [2011-06-28]
霆鋒首談婚變 稱仍愛張柏芝      [2011-06-27]
謝霆鋒亮相 與阿SA合作尷尬      [2011-06-26]
鋒芝離婚 芝拿王菲當「證人」      [2011-06-26]
張柏芝好友斥霆鋒「偽裝好人」      [2011-06-24]
謝霆鋒被揭老底 7萬粉絲反擊      [2011-06-24]
張柏芝終現身 與兩兒公園玩耍      [201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