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評鋒芝婚變:真愛不在娛樂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所有人都在談論他們,每個人都好像知道他們故事的每一個細節,然而,為愛7年長跑,到了終點卻發現原來一直在跑偏。

 塵世愛情是更真實的傳奇

 201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從大S與汪小菲「低調」大婚,到孫儷鄧超奉子成婚,一方面是明星開始扎堆兒地為愛情築巢,另一方面是忙忙碌碌的分手官司。而如果再往前看,各種離婚案更是數不勝數:當年倪震周慧敏的孽債不償,鄭中基阿Sa的隱婚失敗,賈靜雯孫志浩的無情翻臉,李宗盛林憶蓮的長跑乏力,伊能靜庾澄慶的婚姻紅燈……

 中國塵土飛揚的坎坷大道上,一路都是馬不停蹄追趕愛情的腳步,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歡場,卻也直教人心如死灰。而何止中國娛樂圈,看看國門外,玄彬和宋慧喬分手了,籐原紀香也離婚了,甚至連麥當娜的姐弟戀也吹了……僅2010年,歐美娛樂圈就至少有40對情侶,結束了他們或長或短的婚姻、戀情。

 很顯然,這已遠非劉德華曾身處的「粉絲與婚戀不共戴天」的時代——當年為了星途,華仔不得不隱瞞與朱麗倩的戀情,從此不幸被架在半空,一直守著當初定下的玉男形象,和一個早就不是秘密的秘密,直到朱麗倩父親葬禮那天,他們十指相扣,穿過黑壓壓的媒體追兵,與曾經那道無形的枷鎖靜靜對峙。而也正是劉德華的這次絕地反擊,被許多娛樂圈人士視為一次「虛假道德的鬆綁」——這個詞著實巧妙,娛樂圈所謂道德的捆綁其實從來沒有,在愛慾的實驗中,藝人們往往身先士卒,但舊有的娛樂價值十分奇特地使娛樂人物的形象塑造和其真實存在呈現嚴重的背離:娛樂圈的聲色犬馬是真的,明星們在崇拜者面前那清教徒一般的克制和崇高看上去更像真的。

 但也至此,引領出一次娛樂圈愛情道德的滑坡,如今的分手案既出,恐怕誰也懶得去遮掩,不愛就是不愛,早早散了,還能轉身尋找心頭歡。毛姆曾說:「今年的你我已不再是去年的你我,不再是去年彼此愛慕的那個人。假如變化中的我們仍然愛著已經變了的對方,那倒是難得的福氣。」

 幾乎所有明星婚姻的新聞,都指向一個想當然的定律:交往有價,生子有賞,分手則等於斷糧。在各種編派、包裝之中,早不見了愛情原來的模樣。好在這是娛樂圈,紅事白事悲劇喜劇,既然生來供人消遣,實質都是一場全民狂歡,又哭又笑只求出汗的廉價暗爽。

 而往後的山重水復,大概還會有許多愛情的來來去去,其實,傳奇還活生生地進行著,過去現在未來的一切,又豈是單單計算的結果?

 奧威爾擔心我們憎恨的東西會毀掉我們,而赫胥黎擔心的是我們將毀於我們熱愛的東西。世界變化快,在這樣的急景流年裡,人容易像比利·懷特一樣變得憤世嫉俗,尤其對於感情的事。關於娛樂圈有否真愛這一問題,毛姆老人家幾百年前就給出答案:有,但還要一點運氣。

 這個答案讓人喪氣。

 但是,如果某一刻,你回頭看看走在身後的爸媽,一個俯下身去為另一個繫鞋帶,嘴裡可能還在抱怨:「死老頭子,說多少回都不聽……」

 關於愛情的故事都不新鮮,每一個故事都像上一個故事,但在你選擇因鋒芝婚變而不再相信愛情的時候,不妨離開電腦和網絡,去現實世界,去身邊,去廝守了數十年的父母身上,尋找塵世裡的愛情。對,那也是愛情,有著煙火人間的面目,也因此更忍耐而長久。



上一頁123

膠漆?勞燕?鋒芝戀
      責任編輯:馨瑶
傳拉姑為「合照門」幕後推手      [2011-07-07]
拉姑失聲痛哭 首開腔談柏芝      [2011-07-01]
柏芝弟爆霆鋒曾帶按摩女回家      [2011-07-01]
柏芝笑看霆鋒談婚變 輕鬆返港      [2011-06-28]
霆鋒首談婚變 稱仍愛張柏芝      [2011-06-27]
謝霆鋒亮相 與阿SA合作尷尬      [2011-06-26]
鋒芝離婚 芝拿王菲當「證人」      [2011-06-26]
張柏芝好友斥霆鋒「偽裝好人」      [2011-06-24]
謝霆鋒被揭老底 7萬粉絲反擊      [2011-06-24]
張柏芝終現身 與兩兒公園玩耍      [201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