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評鋒芝婚變:真愛不在娛樂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所有人都在談論他們,每個人都好像知道他們故事的每一個細節,然而,為愛7年長跑,到了終點卻發現原來一直在跑偏。

 幸福和罅隙一起被放大

 而被我們想像過美好繼而又毀滅在眼前的愛情,又何止張柏芝與謝霆鋒,單是今年年初,便先有內地當紅藝人姚晨和丈夫凌瀟肅黯然宣佈離婚,繼而是香港奇女子梁洛施與李澤楷造人成功後突然聲明解除這道豪門婚約……

 兩起離婚公案傳出時,正是春節前後,姚晨更是在微博上發出意味深長的感歎:「昨夜,西安大雪。晨起,一片白茫茫,午後,太陽照常升起,暖化了積雪,所有的一切又還原了本來的模樣……」

 藝人分分合合,眾人也許見怪不驚,但對於姚晨和凌瀟肅的分手,大多數人沒有做到淡定。不僅僅是因為姚晨親切的人氣、她與凌瀟肅曾經的堅持,還在於他們曾如普通人一樣歷經患難和一無所有的青春之後,仍然那樣堅定地宣佈相信愛情。當然,在媒體面前過分自信地晾曬幸福,也許是姚晨經營婚姻頗為失敗的一招。

 但大多數人認為姚晨的分手並非高調,也並非小三,而是「女尊男卑」的地位差異——如此分析固然有其道理,想想普通人的婚姻,女強人向來情場不得意,而姚晨縱有三頭六臂,大概也無法與中國五千年綱常角力。更何況身為公眾人物,被放大的除了甜蜜的幸福,或許還有自己也看不見的罅隙。

 與民眾對姚晨感情事件的全程關注相比,梁洛施與李澤楷對自己婚姻的保護簡直到了鋼盔鐵甲的程度。事實上,直到今天,關於他們的種種謎團仍未解開——除了三個孩子之外,這段婚姻或者說愛情的存在,每一處都可能是一顆煙霧彈。而目前流傳最廣的版本,則深深瀰漫著一股「灰姑娘」的勵志情緒——梁私生女出身,初中未畢業,12歲輟學,18歲搞定亞洲鑽石王老五,22歲誕下三子。完全白手起家,坊間價值觀公認代表女性終身成就的一切,她都已經得到。短短二十多年的經歷,不僅早已拋離她年齡的平均水準,很可能也超越了無數人的一生。三年前傳出與小超人李澤楷談戀愛,最初簡直沒人信。待眾人回過神來,認定她遠走美國是靠男友鋪路進軍荷里活,卻忽然公佈已誕下一子。直到給最重子嗣的潮汕豪門添了仨男丁,眾人還在眼紅她入不入宮長期飯票都已到手,她竟然出人意表地宣佈分手。哪一個橋段不是峰迴路轉,每個節點皆讓人大跌眼鏡。以廣義的娛樂角度看,梁洛施不僅是一位驚喜不斷的好編劇,還是一位輻射面廣的大娛樂家。

 而直到此時,人們才發現,梁洛施與李澤楷情感的從頭到尾,眾人看到的只是單方面的信息釋放,每隔一段時間便有一張照片或一則聲明被放出,繼而被看客的想像無限演義和放大,但個中細節卻從來不得要領。毫無疑問,龐大的信息保護和公關團隊使這樁豪門婚姻悄無聲息地完成又密不透風地完蛋。

 整個事件中,最心有不甘的恐怕依然是千千萬萬的看客們:能夠為他們的結合祝福,也可以為他們的分離扼腕,但最不能原諒的卻是,沒有人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所以直到現在,許多人依然在等待一個說法,他們相信,這件事情遠遠沒有結束,因為人們想像中的愛情,始終沒有被清晰呈現。

 事實上這也許就是最普遍的看客心理:分道揚鑣還是長相廝守也許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一被重複演繹的過程。



上一頁123下一頁

膠漆?勞燕?鋒芝戀
      責任編輯:馨瑶
傳拉姑為「合照門」幕後推手      [2011-07-07]
拉姑失聲痛哭 首開腔談柏芝      [2011-07-01]
柏芝弟爆霆鋒曾帶按摩女回家      [2011-07-01]
柏芝笑看霆鋒談婚變 輕鬆返港      [2011-06-28]
霆鋒首談婚變 稱仍愛張柏芝      [2011-06-27]
謝霆鋒亮相 與阿SA合作尷尬      [2011-06-26]
鋒芝離婚 芝拿王菲當「證人」      [2011-06-26]
張柏芝好友斥霆鋒「偽裝好人」      [2011-06-24]
謝霆鋒被揭老底 7萬粉絲反擊      [2011-06-24]
張柏芝終現身 與兩兒公園玩耍      [201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