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媒談中國軍事介入朝鮮條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資料圖:早年間朝鮮的中文宣傳畫冊

【文匯網訊】中朝舉行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締結50週年慶祝儀式。胡錦濤和金正日互致賀電。對於要在2012年「建成強盛大國」、急於構建繼承體制的北朝鮮來說,為了抵消來自美國和韓國的壓力,這一象徵著與中國特殊關係的條約變得越來越重要。

朝鮮連日烘托友好氛圍

據新華網援引日本《每日新聞》7月12日報道,題:北朝鮮強調友好,文章摘錄如下,

11日是《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締結50週年。當天北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發表評論稱,該條約是「大力推動中朝關係發展的原動力」。連日來,北朝鮮儘是烘托友好氛圍的報道。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率團訪朝,北朝鮮派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副委員長楊亨燮訪華。雙方的藝術團和政府人士的往來也不斷增加。

據日本《朝日新聞》7月12日報道,中朝舉行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締結50週年慶祝儀式。

胡錦濤和金正日互致賀電。據朝中社報道,金正日在賀電中說, 「我確信(朝中雙方)會強化和發展戰鬥的團結、友好和合作」。

朝鮮戰爭之後雙方簽訂了這項條約。該條約是「用鮮血凝成的友誼」的體現,是兩國友好關係的象徵。

北朝鮮急於同美國改善關係卻頻頻遭韓國阻攔。金正日去年5月以來連續三次訪華,實際上直到今天北朝鮮仍然延續著對中國的依賴。

據日本《東京新聞》7月10日報道,日益被國際孤立的北朝鮮試圖維持中朝「特殊關係」。

《勞動新聞》本月1日就《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締結50週年指出,「應似這一歷史性的日子為契機,大力宣傳朝中友好的特殊性」。

金正日5月訪華時,反覆強調該條約是「朝中老一輩領導人遺留下來的重要遺產」。

對於要在2012年「建成強盛大國」、急於構建繼承體制的北朝鮮來說,為了抵消來自美國和韓國的壓力,這一象徵著與中國特殊關係的條約變得越來越重要。

據朝中社平壤7月12日報道,為慶祝《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在平壤和朝鮮駐華使館都舉行了招待會。

《勞動新聞》在一篇文章中稱讚了中國在鞏固和增強共產黨領導作用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此前,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防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日10日與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和內閣總理崔永林,聯名向胡錦濤、吳邦國和溫家寶發去賀電。

賀電說,《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的締結是—件劃時代的大事,為永久性增進在爭取獨立、反對帝國主義、建設社會主義的流血鬥爭的道路上結成的朝中友好合作關係提供了法律基礎。

無論風雲如何變幻,無論—代代人的更替如何頻繁,萬古長青的朝中友誼部充滿著不可戰勝的生命力。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葉蓁
平壤大張旗鼓宣傳「中朝友好」      [2011-07-13]
美新核潛艇現身韓被指牽制中朝      [2011-07-12]
韓憂中朝條約:為介入半島尋據      [2011-07-11]
「米雷」將再登陸中朝交界      [2011-06-27]
「米雷」將在中朝交界再登陸      [2011-06-27]
中朝羅先特區啟動式頻提金正日      [2011-06-10]
中朝經濟區開工 傳由港企操作      [2011-06-09]
中朝經濟區部分合作項目啟動      [2011-06-09]
朝鮮報紙發文讚中朝友誼新發展      [2011-06-05]
中朝合作開發羅先項目臨上馬      [201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