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媒談中國軍事介入朝鮮條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7月12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在平壤木蘭館會見並宴請在朝鮮參加《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紀念活動的中國友好代表團團長、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圖為張德江向金正日介紹贈送給他的禮物。

美韓出招暗地牽制中朝

據伊朗新聞電視台網站7月11日報道,中國和朝鮮正在慶祝兩國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

近年來,中朝這兩個鄰國的關係日益密切,而韓國和美國卻拒絕與朝鮮發展關係。隨著北京和平壤的關係不斷深化,中國在該地區發揮的日益重要的作用得到了證實。問題是美韓聯盟將如何回應以及華盛頓是否打算遏制中國的影響。

據韓國《中央日報》網站7月12日報道,題:公開進入釜山港的美國核潛艇是為了牽制北韓和中國嗎?文章摘錄如下,

美國海軍最新型的「得克薩斯」號核潛艇出現在了釜山海域。「得克薩斯」號是弗吉尼亞級攻擊型核潛艇,7月9日下午進入韓國海軍基地,11日向韓國媒體亮相。

它長114.8米,寬10.4米,是2005年服役的最尖端潛艇,裝備有可飛行1400-1600公里、命中誤差不到1米的12枚「戰斧」巡航導彈。另外,它還配備有彩色攝像機、多媒體紅外線攝像機等最尖端的監視裝置。

在「得克薩斯」號入港後,美國海軍還向韓國媒體一一公開了核潛艇內部設施,把相當於絕密級軍事機密的尖端武器體系的特徵和威力等毫示隱藏地展示出來。

據稱,美國核潛艇輪流常駐在東海公海,收集北韓核問題相關情報。但過去通常情況下入潛本身就被當作秘密處理。但最近幾個月來就完全不同了。

美國海軍不僅在潛艇內招待記者,還進行兩到三個小時的碰頭會和答疑。

美軍過去甚至連潛艇的行蹤都要隱藏,現在突然把核潛艇的內部毫無隱藏地公開,只能認為這其中定有特別意圖。

軍事專家金炳基(音)解釋說,「在去年的『天安艦』沉沒和延坪島炮擊事件之後,美國海軍的立場似乎發生了變化」,「美國海軍接連公開核潛艇被解釋為旨在展示美國海軍在太平洋地區的存在」。

就是說,美國想通過公開武裝有巡航導彈的強大核潛艇的入潛事實,向北韓拋出警告信息。

也有人將其解釋為美國意識到了最近猛然增強的中國海軍力量。最近中國正在加強海軍實力,在開發第一艘航母的同時正在增添核潛艇等。

此外,中國最近同越南、菲律賓等周邊國家發生領土爭端,果斷地進行了海上武力示威。因此專家普遍的觀點是,在這種情況下,美國海軍最近進行的一系列核潛艇公開是綜合考慮了國際政治局勢的結果。



上一頁123

      責任編輯:葉蓁
平壤大張旗鼓宣傳「中朝友好」      [2011-07-13]
美新核潛艇現身韓被指牽制中朝      [2011-07-12]
韓憂中朝條約:為介入半島尋據      [2011-07-11]
「米雷」將再登陸中朝交界      [2011-06-27]
「米雷」將在中朝交界再登陸      [2011-06-27]
中朝羅先特區啟動式頻提金正日      [2011-06-10]
中朝經濟區開工 傳由港企操作      [2011-06-09]
中朝經濟區部分合作項目啟動      [2011-06-09]
朝鮮報紙發文讚中朝友誼新發展      [2011-06-05]
中朝合作開發羅先項目臨上馬      [201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