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鐵道部:京滬停運證明安全性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北京南站,電子屏顯示G114晚點。當日,京滬高鐵第三次出故障,由上海虹橋開出的G114列車在鎮江南站停靠換車後前行。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昨日上午11時許,由上海虹橋開往北京南站的G114次列車,運行至常州北站突發故障,列車無法正常運行,鐵路部門啟用備用車,組織旅客換乘繼續運行。該列車到達北京南站,晚點2小時30分。

事故沒有影響京滬高鐵其他列車的正常運行。事故列車為中國北車集團的CRH380BL列車,事故原因為電氣自動保護。

此前,7月10日、12日,京滬高鐵供電設備發生故障,曾導致多趟列車晚點。

備用車接走滯留旅客

昨天上午9時5分,京滬高鐵G114次列車從上海準時出發。有旅客稱列車因故障臨時停在常州北站,照明和空調設備全部關閉,此後重新啟動。但11時40分,列車又停在了鎮江南站。

在G114次列車上的網友「Anna_zhang_」表示,故障列車在鎮江南站停了半個多小時後,乘務員通知換車,12時27分,在同一個站台倒車。

「Anna_zhang_」說,上了備用車後,乘務員給每位旅客發放了小食品和純淨水。

據瞭解,鐵路部門調用南京的備用車趕到鎮江南站,接走了滯留的旅客,用了一個半小時。鐵路人士表示,備用車從南京南站到鎮江南站的過程需要時間。



123下一頁

高鐵 PK 民航
      責任編輯:磬添
京滬高鐵晚點 鐵路部門致歉      [2011-07-12]
鐵道部:全面檢查火車站電梯      [2011-07-11]
鐵道部要求對公共場所電梯全面安檢      [2011-07-10]
鐵道部:中國高鐵非盜版 願向日方提供技術幫助      [2011-07-08]
鐵道部:高鐵若不掙錢 盈利無望      [2011-06-28]
鐵道部一官員兼18家企業董事長      [2011-06-28]
鐵道部:高鐵安全完全有保證      [2011-06-28]
中國鐵道部稱中國要堅持鐵路技術走出去      [2011-06-27]
鐵道部:高鐵多項核心技術是中國獨有      [2011-06-27]
鐵道部回應高鐵時速「造假」說      [201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