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華媒探普京私生活:一國的秘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16]    我要評論

2011年6月22日,俄羅斯聖彼得堡,俄總理普京曾用的車庫所有者證件曝光

卡巴耶娃

【文匯網訊】公眾不知道他的兩個成年女兒的長相,關於她們是否已婚、生活在哪個國家也存在各種大相逕庭的說法。關於前第一夫人的流言更是滿天飛,曾經有報道說她將被一位體操明星替代,還有報道說她早已被打入「冷宮」——正在一所修道院中度日……《時代》評論說,西方政要的私生活都像在金魚缸中度過,但這位俄羅斯總理除外。

弗拉基米爾•弗拉基米羅維奇•普京真不愧是前蘇聯的克格勃出身

這位統治俄羅斯10多年的前總統和現任總理,把自己的私生活遮蓋地嚴嚴實實。至今,俄羅斯公眾都不知道他的兩個成年女兒的長相,關於她們是否已婚、生活在哪個國家也存在各種大相逕庭的說法。關於前第一夫人的流言更是滿天飛,曾經有報道說她將被一位體操明星替代,還有報道說她早已被打入「冷宮」——正在一所修道院中度日。

但這其中沒有一條是紮實的新聞報道,普京辦公室也拒絕置評其中不少傳言。對此,美國《時代》雜誌評論說:「西方幾乎所有政要的私生活,都像在金魚缸中度過,想保持隱私是不可能的;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就是一例。但他的老友兼度假夥伴普京卻是個例外,後者對自己的個人生活施行了讓多數同行只能夢想的封鎖。」

大眾傳媒已經學乖,普京的家庭生活萬萬碰不得

《時代》這篇發表於6月16日的報道題為《普京:當家庭生活成為國家機密》。這種說法並不誇張,據說,俄羅斯的大眾傳媒早已學乖,普京的家庭生活萬萬碰不得。

最近的教訓出現在2008年4月。一家名叫《莫斯科記者報》的日報發表文章稱,普京已經離開妻子柳德米拉,迎娶奧運體操選手出身的艾琳娜•卡巴耶娃。文章還援引一位自稱熟悉婚禮策劃者的消息人士,說普京已於兩個月前和妻子離婚。

這讓習慣看到這對恩愛夫婦的人們大吃一驚。出生於俄羅斯加裡寧格勒的柳德米拉,曾經是當地航空隊的空姐。24歲那年,她到列寧格勒度假時,在一家劇院的台階上認識了普京。當時,這位安全部門的工作人員謊稱自己的身份是警察。柳德米拉迅速和這位「清瘦矮小且不愛講話」的警察談起了戀愛。為了維持這段異地戀,她甚至辭職到列寧格勒大學讀書。1983年,這對情侶在一條小輪船上舉行了婚禮,婚後有兩個女兒,名叫卡佳和瑪莎。

相比之下,傳聞中的「新歡」卡巴耶娃當時只有24歲,足足比柳德米拉小了26歲。這位有著「俄羅斯頭號性感運動員」之稱的美女還以性感熱辣的形象登上過《花花公子》等雜誌。2007年,卡巴耶娃加入了普京的統一俄羅斯黨,以政壇新星的身份再次引起世人關注。在這一年的俄羅斯國家杜馬選舉中,她和前奧運會冠軍霍爾金娜等5人同時當選國家杜馬議員,並被西方媒體譽為「普京寶貝」。

不過,這篇勁爆新聞的口吻與其說是揭醜,不如說是肅然起敬:「如果此事屬實,卡巴耶娃將讓每個俄羅斯女孩嫉妒。」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丫頭
卡恩:普京設局害我進大牢      [2011-07-06]
外媒:卡恩稱普京是性侵案主謀      [2011-07-05]
普京避談大選 稱與總統無裂隙      [2011-06-22]
梅德韋傑夫:不與普京競爭大選      [2011-06-21]
梅德韋傑夫否認與普京隔閡加深      [2011-06-20]
胡總晤普京 明確未來十年中俄5領域加強合作      [2011-06-17]
胡錦濤會見俄羅斯總理普京      [2011-06-17]
普京:俄入世貿關鍵問題已解決      [2011-06-10]
俄一教派將普京視為聖保羅轉世      [2011-05-31]
普京稱俄經濟模式已耗盡潛力      [201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