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華媒探普京私生活:一國的秘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16]    我要評論

2011年6月22日,俄羅斯聖彼得堡,俄總理普京曾用的車庫所有者證件曝光

卡巴耶娃

「在俄羅斯,姑娘們認為普京是最理想的男朋友。成千上萬的日本青年申請練習柔道,哪怕是同普京待上幾分鐘。他冷峻的形象經常出現在世界各大報紙和雜誌的封面上。 」2007年,《時代》雜誌評選普京為年度雜誌人物時,這樣評價他。

多年來,普京一直以俄羅斯第一男子漢的形象著稱:無論是在視察遭林火肆虐的梁贊地區時,他賣弄式地操控一架飛機參與滅火,還是在摩托黨大會上,他穿著黑色汗衫、不戴頭盔騎摩托讓人拍照。這種硬漢氣質奪走了不少女人的芳心,莫斯科街頭還流行過一首名叫《嫁人就要嫁普京這樣的人》的歌曲。

在隨後於意大利撒丁島舉行一次記者會上,這位「大眾情人」對這些緋聞一概否認。他還頗為不悅地定下了規矩:「我當然知道所謂政治家生活在玻璃房中的老生常談,但即使如此,有時也得有一定限度……我一向鄙視那些把他們的骯髒鼻子伸進他人生活,並到處散播其情色幻想的人。」

當時與普京並立的貝盧斯科尼隨即擺出手持衝鋒鎗的姿勢,假裝向提問的俄記者開火。鑒於不時有記者在俄羅斯因工作遭殺害或毆打,意大利媒體並不覺得這種玩笑可樂,只有普京衝著東道主咧嘴點頭。

同一天《莫斯科記者》就被出版商停刊,理由是它「一直賠錢」。

從此,普京的私生活傳言只能出現在網絡上

這些八卦消息並沒有因此消失,而是以另一種方式傳播。

2010年,一個叫帕維爾•普裡圖拉的網民發了一個只有兩句話的帖子,稱普京已把妻子送進普斯科夫地區一所修道院。其靈感或許來自俄羅斯歷史上第一個沙皇伊凡四世和彼得大帝的類似做法——他們都曾將自己嫌惡的女人送進修道院。

俄東正教會稱此為「一派胡言」,普京辦公室拒絕回應,但等到該傳言像雪球般越滾越大,很多讀者似乎都不在乎發帖者的惟一消息來源是他母親。通過網帖轉發、口耳相傳,這一傳聞成為普京民間故事的一部分。

《時代》的幾名俄籍記者近期前往普斯科夫,發現當地很少人肯完全排除柳德米拉正住在伊麗莎羅娃修道院的可能性。多位當地人表示,這所偏僻的修道院能得到數百萬美元的翻新經費,本身就很可疑。

「我100%肯定地告訴你們:她就住在那兒。」當地一位工會領導人瓦西裡•德沃尼岑科信誓旦旦。他怎麼知道的?「我沒有坐直升機在那幢建築上空盤旋過,但我就是知道。這裡的每個人都知道。」

連當地官員也似乎如此。修道院所在地區負責人賴莎•舒姆金娜表示,她不確定是否確有此事。一個家住修道院馬路對面的當地議員曾向地區官員詢問此事,但從未得到任何回復;他不理解當局為何守口如瓶。



上一頁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丫頭
卡恩:普京設局害我進大牢      [2011-07-06]
外媒:卡恩稱普京是性侵案主謀      [2011-07-05]
普京避談大選 稱與總統無裂隙      [2011-06-22]
梅德韋傑夫:不與普京競爭大選      [2011-06-21]
梅德韋傑夫否認與普京隔閡加深      [2011-06-20]
胡總晤普京 明確未來十年中俄5領域加強合作      [2011-06-17]
胡錦濤會見俄羅斯總理普京      [2011-06-17]
普京:俄入世貿關鍵問題已解決      [2011-06-10]
俄一教派將普京視為聖保羅轉世      [2011-05-31]
普京稱俄經濟模式已耗盡潛力      [201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