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卡恩:普京設局害我進大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法國女作家巴農(右圖)將正式起訴卡恩(左圖)。

【文匯網訊】據西安晚報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前總裁卡恩7月1日被無保釋放,但整個事件遠未結束。法國《世界報》7月5日消息,卡恩日前稱普京是自己性侵醜聞的「幕後黑手」。

此外,卡恩在法國本土又面臨了新的性侵犯指控。據悉,一名法國女作家將在巴黎向檢方指控卡恩曾試圖強姦她。

普京幫好友薩科齊的忙?

《世界報》報道,卡恩指出,由於普京是法國總統薩科齊的好朋友,因此把卡恩關入大牢並阻止他競選總統的做法能加強普京和薩科齊之間的友誼。普京發言人對此言論予以反駁,稱這純粹是無稽之談。

《世界報》稱,儘管真相可能永遠石沉大海,但政治陰謀論勢將揮之不去。報紙引述卡恩一位朋友的話說:「在卡恩身上,你可見到一個堪稱當代最聰明的人;但在另一面,同樣存在一位黑武士(星球大戰角色)。」

該報認為,卡恩一直堅信自己運氣非常好,但正是這種自信,令他有時行為太冒險,易招致各種猜疑陷害。

參選總統可能性很低

7月1日,卡恩獲無保釋放。當天晚上,他與妻子和兩個孩子在一家高檔的意大利餐館進行了慶祝。外界猜測,他的性侵指控遲早會被撤銷。

62歲的卡恩被控性侵酒店女服務員,於5月14日被捕,後來被迫辭去IMF總裁一職。在卡恩被保釋之後,民調顯示,將近一半法國人支持卡恩重返政壇。但對此事,法國社會黨4日表示,儘管卡恩的性侵犯案「峰迴路轉」,但他出馬角逐2012年法國總統大選的可能性不大。社會黨發言人阿蒙在記者會上說,就卡恩的政治前途來說,目前參加總統競選的可能性非常低。



12下一頁

IMF新總裁爭位暗戰
      責任編輯:杨阳
法女作家擬告卡恩企圖實施強姦      [2011-07-06]
卡恩復活記:性侵案峰迴路轉      [2011-07-05]
外媒:卡恩稱普京是性侵案主謀      [2011-07-05]
卡恩被指拒付「買春錢」      [2011-07-05]
卡恩案驚天逆轉或衝擊總統寶座      [2011-07-04]
卡恩或將殺回法國政壇      [2011-07-04]
卡恩吃大餐慶獲釋 指控仍在查      [2011-07-03]
卡恩無保釋放 仍面臨性侵指控      [2011-07-02]
紐約檢方同意卡恩無擔保釋放      [2011-07-02]
原告被疑做偽證 卡恩終獲自由      [201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