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卡恩復活記:性侵案峰迴路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羊城晚報7月5日報道,短短六個星期,多梅內克·斯特勞斯·卡恩的命運就像坐過山車。5月14日,當時還是世界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的他,被控在紐約索菲特酒店性侵女服務員,被紐約警方從飛往法國的航班上抓捕,立即成為全世界焦點。隨後,被控告、收監、辭職、面臨牢獄之災。就在人們認為他政治生命已經結束,餘生也可能在監獄中打發時,案情又出現新情況:受害者也是該案的證人的誠信出了問題。她不僅以前撒謊,而且可能和監獄中的販毒分子有牽連,更要命的是,她在卡恩性侵案中的供詞,據說也前後不一。

卡恩的命運出現轉機。雖然尚且不讓離開美國,7月18日還面臨重審,但已經被釋放,保證金也歸還給他,獲得初步自由。於是出現另一種猜測:卡恩能否反而以「受害者」身份,重返法國政壇,在明年的選舉中取代薩科齊?

疑點重重的證詞

紐約的一些檢察官稱,現在卡恩案件「雜亂無章,亂七八糟」。的確,本來案件看上去清晰明瞭———就是一個世界權力金字塔頂端的男人,性侵了經歷過很多不幸的酒店女服務員,而紐約警方行動迅速,檢方高效立案,這個權勢人物將受到懲罰。

然而,從上周開始,負責這起案件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塞萊斯·萬斯就瞭解到,他那不畏權勢把卡恩送到法庭上的舉措,可能缺乏站得住腳的證據。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女服務員不僅誠信記錄有問題,而且就卡恩案件,證詞也前後不一。

雖然案發之後美國警方保護受害人,媒體對女服務員的身份也知道得不是很詳細,但基本信息還是有的。人們知道這是一名以難民身份來自幾內亞的婦女,今年32歲,和15歲的女兒居住在紐約布朗克斯地區窮人地區。這樣的境遇讓人們對她更加同情。

媒體當然也不滿足於這些信息。法國和非洲的網站從上個月終於發現了她的真名叫做納菲沙杜·迪亞洛(她在酒店工作時用的是另外一個名字),她年輕時的照片也現身於法國和非洲的許多網站。雖然美國媒體對她的姓名也封鎖得很嚴,但是《紐約時報》還是派出記者到迪亞洛以前生活的幾內亞的小村莊採訪,不過,據說沒有獲得什麼有價值的東西。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Rosemary
外媒:卡恩稱普京是性侵案主謀      [2011-07-05]
卡恩被指拒付「買春錢」      [2011-07-05]
卡恩案驚天逆轉或衝擊總統寶座      [2011-07-04]
卡恩或將殺回法國政壇      [2011-07-04]
卡恩吃大餐慶獲釋 指控仍在查      [2011-07-03]
卡恩無保釋放 仍面臨性侵指控      [2011-07-02]
紐約檢方同意卡恩無擔保釋放      [2011-07-02]
原告被疑做偽證 卡恩終獲自由      [2011-07-02]
卡恩或銷案 因禍得福再沖大選      [2011-07-02]
斯特勞斯-卡恩案現重大轉折      [201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