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原告被疑做偽證 卡恩終獲自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前總裁卡恩涉嫌性侵犯紐約一家酒店女服務員一案,出現離奇變化。據新京報援引美國媒體7月1日報道稱,由於檢察機關發現女服務員作偽證並且參加販毒和洗錢活動,她對卡恩的性侵犯指控不會成立。

女服務員通話被錄音

在7月1日的聽證會上,紐約曼哈頓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同意釋放卡恩,並且歸還保釋金。隨後,法官同意釋放卡恩。最終,他與妻子微笑著,手挽手離開法庭。目前還不清楚其是否可以離開美國,返回法國。

調查IMF前總裁卡恩涉嫌性侵犯案的兩名檢察人員日前透露,這名據稱被卡恩性侵犯的紐約索菲特酒店女服務員的證詞多次出現明顯矛盾。有調查人員認定她在說謊。檢察人員指出,無論是在性侵犯的細節上,還是在她個人的背景上,一些證詞都存在重大疑點。

據接近該案的匿名官員介紹,女服務員在與卡恩接觸的當天,曾同一名在監獄內服刑的男性通過電話。兩人的談話內容包括女服務員起訴卡恩的好處。此段通話已被錄音。檢察人員掌握了這個證據後,隨後調查了那名男囚,發現他之所以被捕是因為非法攜帶400磅大麻。

隨著調查的逐步深入,檢察人員發現該名男囚曾向女服務員的銀行賬戶裡存過款。除了他之外,還有其他一些人從不同地域也曾向其賬戶內存過款。在兩年的時間內,女服務員銀行賬戶上的存款金額達10萬美元。

紐約警方拒絕評論

女服務員曾向警方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銀行賬戶被人存款一事,而她曾與之通話的服刑男性是自己的未婚夫。她還強調自己只有一部手機。然而檢察人員發現,她每個月都會向5個不同的通訊公司繳納數百美元的話費。

檢察人員認為她在卡恩案中的說法前後矛盾,並對她的背景展開了調查。進而發現這名女服務員有說謊的「前科」。例如她說自己曾向美國申請過政治避難,理由是包括在幾內亞曾被強姦等。然而申請記錄中並未有此項記錄。



12下一頁

IMF新總裁爭位暗戰
      責任編輯:delia
狀告卡恩女作家右臂紋身表決心      [2011-07-16]
IMF新總裁讚卡恩「出色」      [2011-07-12]
卡恩神秘女友浮出 民調續滑      [2011-07-11]
卡恩性侵案出現五種「陰謀論」      [2011-07-10]
卡恩:普京設局害我進大牢      [2011-07-06]
法女作家擬告卡恩企圖實施強姦      [2011-07-06]
卡恩復活記:性侵案峰迴路轉      [2011-07-05]
外媒:卡恩稱普京是性侵案主謀      [2011-07-05]
卡恩被指拒付「買春錢」      [2011-07-05]
卡恩案驚天逆轉或衝擊總統寶座      [201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