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卡恩被指拒付「買春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5月14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前總裁卡恩下榻在紐約的一家酒店,在浴室洗澡時,女服務員誤以為沒人而進入房間,卡恩隨後強迫她與自己發生性行為,女服務員隨後報警,卡恩被捕。這是此前對卡恩一案普遍的報道,大部分源自女服務員對警方的陳述。然而,6月30日之後,檢方稱這位女服務員撒了謊,案件的焦點,開始轉向這位女服務員。

身份之謎

申請避難時曾經撒謊

為了保護隱私,外界至今不知道這名報案服務員的相貌和名字。但知道這名幾內亞女子2004年以被強姦為由到美國避難。

避難申請的宣誓中,女服務員曾說過因為自己家人和幾內亞當局政見不同因而遭報復,她本人因此遭到幾內亞士兵輪姦。然而,近日檢方交給卡恩律師的法律文件中說,「在後來的採訪中,她承認並沒有發生輪姦」,「她還在申請時編造了一些細節」。

檢方發現,在過去兩年,這名幾內亞婦女聲稱她有兩個孩子依靠她的退稅款生活,但檢方最近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指出,她只有一名15歲的女兒,另一個孩子是她朋友的,這樣做是為了獲得更多退稅。

美國媒體4日透露,由於在申請避難的誓詞中撒謊,這名女服務員很可能被起訴,甚至被驅逐出美國。

「最開始,人們都相信了女服務員的說法,聽到她的人生遭遇後,最專業的調查人員都不禁流淚。」性犯罪檢查小組的前負責人琳達•菲爾斯丁說。

「一個連難民申請宣誓都可以撒謊的人,還有什麼事情不能撒謊呢?」一名案件調查人員對美國媒體說。

5月15日———就在卡恩案發生後的第二天,女服務員給一名亞利桑那州的男子打電話,電話被執法部門錄音。

他們以幾內亞方言交談,但隨後通話被翻譯成英語,讓調查人員吃驚的是,她在電話中說:「別擔心,這傢伙很有錢,我知道我該做什麼。」

這名亞利桑那州的男子被女服務員稱為「前夫」,目前由於運毒被關在監獄。有情報顯示,此前他曾涉嫌信用卡詐騙,還曾給女服務員的銀行卡存入了數萬美元。調查人員正在追蹤這些錢的來路。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葉蓁
卡恩案驚天逆轉或衝擊總統寶座      [2011-07-04]
卡恩或將殺回法國政壇      [2011-07-04]
卡恩吃大餐慶獲釋 指控仍在查      [2011-07-03]
卡恩無保釋放 仍面臨性侵指控      [2011-07-02]
紐約檢方同意卡恩無擔保釋放      [2011-07-02]
原告被疑做偽證 卡恩終獲自由      [2011-07-02]
卡恩或銷案 因禍得福再沖大選      [2011-07-02]
斯特勞斯-卡恩案現重大轉折      [2011-07-01]
卡恩性侵案 女服務員涉嫌犯罪      [2011-07-01]
女服務員指控卡恩性侵犯或敗訴      [2011-07-01]